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体化土壤墒情监测仪安装方式

一体化土壤墒情监测仪安装方式

2021/8/11 11:22:51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能够实现对土壤墒情(土壤湿度)的长时间连续监测。用户可以根据监测需要,灵活布置土壤水分传感器;也可将传感器布置在不同的深度,测量剖面土壤水分情况。系统还提供了额外的扩展能力,可根据监测需求增加对应传感器,监测土壤温度、土壤电导率、土壤PH值、地下水水位、地下水水质以及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风速风向、雨量等信息,从而满足系统功能升级的需要。

图片1.png 

土壤墒情监测系统能够全面、科学、真实地反映被监测区的土壤变化,可及时、准确地提供各监测点的土壤墒情状况,为减灾抗旱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信息。

 

图片2.png 

 

 

安装方式:

1)打孔

用土钻竖直于地面进行打孔,保证传感器放入、取出都比较顺畅;直到孔深与传感器所标识的安装位置齐平,打孔完成。

2)泥浆

取出盆中土壤杂质,石子、根、不容易溶解的土块,倒入适量水,充分搅拌至粘稠状,泥浆完成。

图片3.png 

3)灌浆安裝

将泥浆倒入孔洞,大概到孔洞1/2的位置;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减传感器,慢慢放入孔洞中,向一个方向慢慢转动并下压,速度过快可能会导致气泡不能被完全排出,传感器安装深度与洞口齐平。

图片4.png 

4)安装太阳能板(选配)

太阳能板的安装位置应尽量远离传感器,一般距产品50cm以外较为适宜,但不能超出电源线的长度。太阳能供电板的面板应朝向太阳方向即南方,前方尽量无遮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库大坝安全的这些线线,一文带你了解!

量水堰计的工作原理与测流方法

气泡式水位计的工作原理及安装注意事项

遥测终端机RTU的特点以及应用领域

城市内涝地埋式积水监测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