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天喻InteCAD专业定制项目典型案例(武锅)

天喻InteCAD专业定制项目典型案例(武锅)

2021/8/12 15:28:01

一、项目简介



  InteCAD专业定制版本是天喻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针对制造行业专门定制而开发的智能绘图软件。在锅炉行业的应用发挥了显著的效果,为武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锅”)提供的管道设计、型材设计、锅炉辅助结构设计等功能极大提高了企业的设计效率,在国内外市场上占有不小份额的武锅对InteCAD专业定制版逐步产生了强大的信心。

 

二、合作历程



  从2009年开始,武锅采用了天喻的InteCAD2008的定制版本。在武锅的产品设计过程中CAD基本的功能已无法满足锅炉设计的需要,为提高设计效率,在2012年,武锅与天喻软件加强合作,将InteCAD升级到InteCAD2010 32位版本,同时定制开发了相应的锅炉行业所需的专业绘图工具。随着硬件的升级,2014年底,武锅32位版本的InteCAD已无法满足需要, InteCAD也随之升级到64位InteCAD2014。

 

三、解决方案



1、锅炉空间管施工图自动绘制,主要用于三维空间管工程图的快速生成:


  功能特点:
  1)自动智能投影


  2)自动二面角标注


  3)自动总长总宽标注


  4)自动重心标注


  5)自动管道打断


  6)自动三维坐标标注


  7)自动生成图框标题栏

 

  拥有强大的管道自动绘制功能,用户只需要提供管道的空间尖点坐标(即空间三维XYZ坐标)、歪曲半径、壁厚等数据,就能够自动绘制智能投影的三视图、二面角、管道重心及自动计算管长和重量等。在使用该功能之前,武锅工程设计师设计10根空间管,手工投影优化的三视图,计算二面角到出图至少需要一个工作日的时间,那么使用管道工程图功能需要多久呢?5秒,只需要5秒时间即可生成,巨大的时间差异也体现了高效的绘图效率。

 

2、栏杆、扶梯、平台、托架设计及绘制:

 

image001

图1栏杆、扶梯、平台、托架设计及绘制

 

  锅炉辅助结构设计能够快速的绘制出栏杆、扶梯等锅炉辅助结构,相比与传统绘制方法极大的提高了绘制效率,且方便修改调整。

 

3、组合型材的快速设计工作,按照既定的模板将单个型材组合成一个组合体,并利用组合体自动生成各种投影视图以及组合型材的截面绘制等工作:

 

图2组合型材的快速设计工作

 

  型材设计功能不仅能够快速绘制各种型号的型材,并且提供四个方向视图,视图也是武锅图纸中用到最多的地方之一,方便的视图自由拉伸功能实现视图的快速调整让InteCAD的型材设计如虎添翼。
 

4、表格处理工具

 

image003

图3表格处理工具

 

  武锅有大量的零件清单表格,表格样式繁多,InteCAD的CAD与Excel表格转换功能能够快速的讲图纸中的数据导出至Excel,也可将Excel数据导入生成在图纸中。

 

5、自动计算型材重量,统计型材的用量,自动统计汇总等:


  单选或多选明细表行,然后针对选中的明细表行,对每一行计算重量,并把计算结果自动填写在明细表的单重栏中。


  自动型材重量计算功能代替了武锅的设计人员通过敲手持计算器计算各组件的重量,节省大量时间。

 

6、智能化的标高标注功能:


  分为四个具体功能:设置零点标高;单个标高标注;多个标高标注;标高值刷新。


  在重新设置零点标高之后,进行标高值刷新,即可自动重新更新之前绘制的标高值。

 

  武锅型材设计使用最多的标高功能,快速标注高程,无需测量。

 

7、满足锅炉行业的焊缝标注功能:

 

  焊缝标注是锅炉厂商使用最多的功能,几乎每张图纸都能够见到,InteCAD提供的焊缝标注符合国标切快速高效,并且修改方便。

 

四、项目意义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武锅设计人员的压力大大增加,为了提高设计人员的开发效率,武锅采用了天喻的InteCAD定制软件。


  天喻软件通过详细深入的进行行业了解,高效开发出了诸多便捷的功能,将原本可能需要数小时的绘制工作缩短到仅仅几秒钟,大大的缩短了设计人员的工作时间,同时还帮助规范了武锅的绘图操作,统一了绘图模板,对于进一步进行规范化管理作出了至关重要的第一步。


  从合作之初到现在,已经有5年的实践使用时间,从其中两度升级可以看出,武锅对该软件所带来的高效开发和便捷功能表示了高度的认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