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杭汽应用CAD技术 带动企业发展

杭汽应用CAD技术 带动企业发展

2021/8/12 15:30:02

 一. 90年代以来,知识型产业已逐渐成为世界经济的主要增长点。人类正在步入一个以知识资源的占有、配置、生产、使用为主要因素的经济时代即知识经济时代。当今世界经济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于知识的生产、扩散和应用,我国的CAD/CAM技术正是适应了现代企业的发展需求,不断地帮助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了企业在国内外的竞争水平。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就是通过走信息技术一体化建设道路迅速发展企业的实例。

 

  二.CAD推广应用工程

  1.从实际需要出发,坚持需求驱动原则
  在考虑了技术实力、咨询服务、培训等综合实力的情况下,杭汽选择武汉天喻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华中软件公司)为技术依托单位,坚持“效益驱动,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推广应用”的方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开发目标。在制定详细的技术改造计划前,天喻召集CAPP、PDM项目组的骨干力量组成杭汽项目的项目小组赴杭汽进行流程管理的实施调研,双方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开诚布公的深入的交流讨论。由杭汽介绍其需要解决的问题、企业目前面临的技术上的瓶颈,通过双方的接触,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

 

  2.由天喻提出详细的进程管理方案,并与有关单位领导进行PDM讨论;然后组织有关部门整理、讨论项目管理的方案,并在天喻人员帮助下进行整改,最后确定实施方案。天喻提供产品数据管理系统IntePDM,以IntePDM作为信息集成平台,有效地集成各种应用系统,如CAD、CAPP等,实现信息共享,并建立杭汽系列产品的产品结构,并按此结构组织有关的产品数据计算机管理体系,理顺产品开发信息流,建立产品数据的计算机工作流和任务流管理,为杭汽公司跨部门项目管理、并行工程和协同开发提供手段支持;在天喻InteCAPP基础上针对杭汽各专业生产工艺进行CAPP用户化和二次开发,最终实现基于PDM、以产品结构树为主线,通过计算机工艺生成处理、辅助工艺处理与工艺设计后处理,实现整个工艺设计过程的全面电子化,提高工艺设计的效率。

 

  3.培训人才,同时提供服务
  为了保证杭汽CAD工程应用实施的质量与力度,华软结合杭汽集团的人员素质情况实行不同时期、不同层次的人员培训。
  A.为杭汽培训IntePDM和InteCAPP系统维护员各两名。内容包括网络、数据库、PDM系统、CAPP系统等。
  B.为其提供IntePDM和InteCAPP系统的使用操作培训。
  C.基于二次开发人员和厂里主要技术骨干的素质,挑选优秀人才,按照硕士、博士的培养方式,结合工厂实际情况与关键技术的攻关要求进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有目标的培养。
  D.使用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天喻公司均能及时答复,在需现场服务时,也能在24小时内到场,配合企业的工作进程。
  E.所有软件均由天喻派技术人员到杭汽现场安装调试,并对其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演示。

 

  4.杭汽所引用的产品数据管理系统是一个庞大的集成系统,它涉及到企业中的各个部门,各个环节。使企业设计达到了全数字环境下的多方案设计,大大缩短产品的生命周期。

 

  三.天喻公司的产品在汽轮机行业的运用不仅仅是杭州汽轮公司,还与哈尔滨汽轮机厂、武汉汽轮机厂等大型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人才、规划、实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天喻还被特邀参加了1999年10月的全国汽轮机行业的技术研讨会,成为全国汽轮机行业技术依托单位。在汽轮机行业不太景气的状况下,通过技术改造,使其部分企业走出了困境,并且打入了国际市场。同时,在双方合作过程中,也为天喻公司提供了新的技术探索领域和发展方向,拓展了新的实用的技术和产品,使其更贴切地为企业服务,促进了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