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物联网——水厂水质水位远程监测系统

工业物联网——水厂水质水位远程监测系统

2021/8/12 18:22:46

目前,为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在很多地方都建立了小型水厂,可以集中起来为城镇供水。在很多地方都是传统的管理模式,设备一出现问题就要及时到达现场去服务,设备不及时补给或者关闭的话会大大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寿命。

目前博达工业提出了基于一种液位器、水质测量、智能网关和博达工业云平台结合的水厂水质水位监测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实时数据分析减少大量的人工和电力的消耗,通过水质数据异常可以及时地调节控制水质,通过该监控系统可以大量的增加水厂的生产效率。

了解传感器通讯规约:

传感器接入云平台之前,需要了解到传感器的通讯规约,用户可以通过设备厂家拿到通讯规约,流量寄存器变量通讯规约,如下:

在云平台上创建设备点表

用户通过传感器的通讯规约,在云平台上建立对应的设备点表;

连接网关:

仪表或者传感器通过RS485接口与智能网关s820连接在一起

S820是一款MODBUS网关,网关支持市面上99%以上的modbus 485设备的接入,同时支持对本地协议的转换,可以做到毫秒级采集、主动上报,同时也是一款可以节省流量的智能网关,云平台对智能网关进行深度优化,做到了变化上报和数据定时上报,通过设备数据上报的条件,减少不必要数据的上报,到达节省流量的作用。除此之外,还有基站自动定位、远程操作与脚本编程。

监控画面:

网关接入成功后云平台会自动根据用户创建的设备点表采集数据,用户可以在手机app、pc端和微信上看到设备数据的变化

云平台功能:

1.数据监测

7*24小时水质自动在线监测,通过智能网关将参数上报到云平台,将实时参数传输到大屏监控和用户的手机APP中。

2.设备控制

通过云组态、实时界面的控制可以实现水质监测,水泵打开等操作,即使用户不在现场也可以远程操控设备,

3.报警监测

博达工业云针对不同报警情况提供不同的算法分析,用户可以提前设备好设备报警和关闭的条件,达到设定的限度时,就会通过短信、APP、微信等方式通知用户及时进行处理。

4.云组态画面

博达工业云提供组态自定义编辑,用户可以自行建立模拟场景,将复杂的环境显示在简洁的画面上,可以反应用户现场的状态。

5.数据分析

博达工业云支持各个监测系统数据历史和报警历史和报警记录的储存,用户可以自己搜索某一时间段的异常,查看原因。

6.视频监控功能

博达工业云支持视频监控功能,支持海康威视等摄像头接入,并在手机端、电脑端随时随地查看现场情况。

7.流式计算:

以低代码可视化编排的方式实现云平台难以完成的数据计算以及控制业务

定制化服务

如果现有功能无法满足你的需求,博达工业云可以针对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

方案价值:

描述

减低运维成本

让80%以上的故障远程解决,降低设备故障时间,减少出差成本。设备异常实时通知。实现无人值守,少人维护

持续产品改善

通过用户对设备的使用情况分析,历史运行数据分析。发现设备缺陷,指导后续产品研发以及改进。

差异化增值服务

从传统买设备模式转向服务型模式转型。通过设备云平台加强客户服务响应时间和能力,规范服务流程,提高用户满意度,增加用户粘性

数据价值

基于设备运行数据,逐步和完善和迭代设备能耗模型,设备故障预测模型,设备保养知识等,让数据创造更多的价值。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云」手机APP采集数据方案

工业云平台采集数据教程

手机APP智能网关远程数据采集方案

手机APP智能网关远程数据采集方案

手机app远程控制水厂水质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