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猪粪清洁机器人用RFID读写器进行导航

猪粪清洁机器人用RFID读写器进行导航

2021/8/23 13:58:26

 

    RFID猪粪清洁机器人,属于农业物联网应用领域。随着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机器人被广泛应用在人们生活中,它可以辅助或取代人类的某些工作,尤其是具有重复性的环境恶劣的工作。例如生猪养殖行业的RFID猪粪清洁机器人。

    猪舍清扫机器人在完成猪粪清洁工作时,通过RFID定位导航控制工作路径,实现定点定位清扫,其导航控制终端包括主板、语音模组、NB-IoT物联网接入模组、网关服务器、机器人管理平台、机器人主控制器、RFID读写器和RFID电子标签。其中RFID读写器和电子标签主要用于猪舍清扫机器人的导航控制。

    在具体应用时,将晨控智能RFID导航传感器靠近前刷设置且与机器人本体底端固定接合组成导航系统,即RFID读写器读取地面电子标签信息,并上传至主控中心,配合机器人主控制器与其他传感器,再通过物联网网关服务器将信息上传至机器人管理平台,控制机器人在规定范围内完成猪粪清扫工作。

 

相关补充:RFID清洁机器人

    RFID清洁机器人是基于晨控智能工业RFID射频识别技术的AGV地标读卡器(晨控智能CK-G06),采用RS232 / RS485通信接口,集天线、放大器、控制器于一体;

    传感器工作频率为125KHZ,同时支持对 EMID,FDX-B 两种格式标签的读取。传感器内部集成了射频部分通信协议,用户只需通过通信接口接收数据便能完成对标签的读取操作,而无需理解复杂的射频通信协议。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