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设备管理自控在线监测

设备管理自控在线监测

2021/8/26 18:02:19

一、行业现状

      目前,企业生产设备管理主要基于静态的设备基础信息台帐管理,设备台帐主要是设备的出厂参数和设备基本标识,包括编码、名称型号、安装地点、投运日期、出厂编号、制造厂家。主要由技术参数,如额度温度、压力、流量、电压、电流、绝缘等信息构成。而设备维护保养数据及管理信息是独立的信息管理模块,或者采用电子版式分散记录,甚至采用纸质手工记录,主要包括检修维护工单、缺陷现象、维护记录、部件更换、试验数据、设备异动等。 目前存在问题:

1)设备管理信息零散,缺乏长期、完整的信息管理;

      传统的管理模式信息记录在纸质介质和分散在不同的Excel、Word文档中,各个分公司的信息提交后,对信息进行整理和分析工作量大,信息的准确性、一致性无法保证;阌擻輳嬪諫迁择楨秘騖。

2)缺少科学手段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有效的监管、评估;

      设备管理工作的改进由于缺少历史数据的支持,更多的依靠个人经验判断,无法进行科学的评估和建议;

3)设备维修保养计划管理难度较大;

      每个分公司均管理着大量的设备,每个设备的不同部件均有定期的检修和保养工作,由于信息量较大,计划的整理和安排消耗了相关人员大量时间,并且可能存在计划执行延误。同时,如何达到设备的更好使用效率,合理安排维修保养人员的工作量也是传统管理模式中经常不能处理的问题。贸恳彈瀘颔澩。

4)信息缺乏综合分析,利用率低。

      设备的历史变更记录、历史维修记录、历史文档等各种动态信息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在日常管理中,尽管对这些信息进行了登记,但是由于缺乏管理平台,这类动态信息的后期利用率低,未能充分发挥信息对设备管理工作改进的指导作用。車贖孙滅獅赘。

二、系统概述

设备管控系统是掌握企业生产设备资产状况的主要档案,其合理化、规范化、系统化、精细化管理尤为重要。以企业生产管理模式和流程办公自动化为根据,通过建模、制定标准、搭建平台和关联各设备信息数据,建设一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对生产设备进行数字化、自动化、科学化的全过程、全寿命动态管理,及时掌握设备系统性能和运行状态,进行预先管控,实现设备动态管理。同时,减少管理人员进行设备维护的重复性工作,提高企业效益。 

图片1.jpg 

 

三、主要功能

图片2.jpg 

四、实现效果

1、实现设备信息联网,多部门信息共享;

2、实现管理流程标准化,建立业务流程体系;

3、实现对业务的跟踪管理,确保业务稳定性;

4、实现数据准确性、完整性,确保数据的真实有效性;

5、实现数据的可追溯性,建立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

6、实现设备管理辅助决策,提供决策管理依据;

7、强化权限管理,加强信息安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