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虹润NHR-7400系列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

虹润NHR-7400系列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的常见问题与解决方法

虹润NHR-7400/7400R系列液晶四路人工智能调节器/调节记录仪采用真正的人工智能算式,仪表启动自整定功能,可以根据被控对象的特性,自动寻找参数以达到很好的控制效果,无需人工整定参数。


虹润NHR-7400/7400R系列液晶四路人工智能调节器/调节记录仪在操作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常见的问题呢?遇到了又该怎么去解决呢?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NHR-7400-3.jpg


1、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是四路独立的PID控制吗?

答: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是四路独立的PID调节,可根据生产控制要求切换选择单点控制与程序段控制两种方式。


2、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控制输出类型有哪些,选型的时候应该怎么选择输出类型?

答: 控制输出有4-20mA、1-5V、0-10mA、0-5V、0-20 mA、0-10V、继电器接点输出、单相可控硅过零触发脉冲输出、固态继电器驱动电压输出等9款类型可选;根据后端执行机构来选择PID温控器的控制输出类型,后端执行机构靠什么类型的信号来驱动温控器就选择什么类型的输出信号。

NHR-7400-2.jpg

3、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参数应该怎么设置?

答:先把仪表的其它参数都按要求设置好,仪表按接线图接好,然后启动系统,仪表的控制组态里有4路控制通道,每个都有对应的参数,把需要整定的通道的自整定参数改为“ON",让该通道启动自整定,这个时候控制画面里这一控制通道的输出百分比后面会显示字母“A",“A"消除代表自整定结束,就可以正常使用。


4、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自整定的目的是什么,整定需要多长时间?

答: 自整定的目的是温控器根据系统特性自动计算出PID控制的三个参数,以达到Z合理也是Z准确的控制的目的。自整定的时间为系统两个周期(仪表控制系统让温度在目标值上下升降两次),每个系统的周期不一样,和系统的升温功率以及保温效果有关。


5、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整定完,修改设定值后需要重新自整定吗?

答: 不需要,只要是在同一个系统内使用,更改设定值后无需重新整定,如果控制效果会有细微的偏差,只需人为的微调P、I、D值即可。

NHR-7400-4.jpg



6、NHR-7400液晶四路人工智能温控器可以控制流量或者压力吗?

答: 可以的,温度的上升和下降比较慢,而压力或者流量则变化非常快,所以人工智能温控器 /调节仪设计了两种算式类型(参数内自行选择),一种适用于滞后大,控制速度比较缓慢的控制系统,如电炉的加热;另外一种适用于控制响应速度迅速的系统,如调节阀对压力、流量等物理量的控制系统。


7、NHR-7400液晶人工智能温控器的记录时间是多长?

答:7400液晶人工智能温控器记录时间的长度和记录间隔有关系,记录间隔是1S的时候,记录时长是3天;间隔2S的记录时长6天,间隔4S的记录时长12天--------以此类推间隔120S的记录时长360天、间隔240S的记录时长720天。


8、NHR-7400液晶人工智能温控器的记录怎么拷贝出来,拷贝出来的是什么格式的文件?

答:7400液晶人工智能温控器切换到备份画面,插入U盘按确定即可把记录仪历史记录拷贝到U盘,拷贝出来的记录是“NHD"后缀的文件,需要通过光盘里配送的“DTM"软件打开,打开的界面是曲线界面,可以通过软件的查看-数据报表转换成Excel格式的数据报表导出。

NHR-7400.jp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虹润公司荣获南平市创新转型示范企业

虹润院士专家工作站荣膺“2022年福建省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央媒持续关注 虹润再增信心

虹润NHR-T910系列超薄大屏无纸记录仪

虹润NHR-T710系列触摸超薄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