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鄂州花湖机场“亮了”

鄂州花湖机场“亮了”

2021/9/3 15:45:55

晴空历历花湖路,白云悠悠“幕”上游,这正是对于对鄂州花湖机场风景的描述。

鄂州花湖机场是我国首座货运枢纽机场,未来将与北上广深等综合性枢纽机场共同组成航空货运枢纽、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规划布局。机场本期工程飞行区跑道滑行道系统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0万吨的目标设计,航站区、转运中心等设施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E。机场造型简约大气,采用大范围玻璃幕墙,总建筑高度20.5米,室内空间高大开阔。

据鄂州花湖机场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场整个航站楼土建部分已基本完成,开始进入调试和验收环节。

其中,在航站区电力系统建设部分,经过综合考虑,机场建设方决定用于机场的电力监控传输的工业交换机,全部采用ORing品牌交换机。

系统需求

机场110KV变电站的电力监控网络,要求产品必须满足现场严苛的电磁环境下稳定运行,考虑到不同品牌产品通讯协议不兼容性,现场要求所有设备必须统一采用符合IEC61850电力系统标准规范产品。同时,为了保证整个系统的高度可靠性,网络必须具备冗余机制。

ORing解决方案

ORing根据客户要求,综合现场实际状况,整个变电站监控网络设计如下:

整个网络系统设备,全部采用符合IEC61850规范的三层交换机RGS-PR9000,保证系统高度可靠性和互操作性。

现场端变电站接入交换机之间通过O-Ring协议,组成千兆光纤冗余网络,之后上联到控制中心核心交换机。

控制中心放置两台核心交换机,通过VRRP协议,采用1+1冗余设计,实现三层核心冗余路由。

微信图片_20210903154743.jpg

为何选择ORing?

整个系统设备全部采用符合IEC61850变电站通讯协议规范的交换机,保证系统高度可靠性和互操作性。

产品经过电力行业权威实验室KEMA认证测试,保证设备在严苛强电磁环境下稳定运行。

系统前端采用O-Ring网络冗余设计和核心层VRRP网络冗余,保证整个网络的高度冗余,提高系统稳定性和故障容错。

提供Open vision 管理软件,可以集中管理和监测网络状况, 极大提高管理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翱翔蓝天!ORing为国产大飞机打造空中“干线”

ORing 新品预告|C系列现货即将面市,速来围观!

Oring IGS-C1050/C1080 5/8口非网管千兆以太网交换机

ORing IGS-182GP 工业级10口千兆非网管型以太网交换机

确保粮食安全,智能监控“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