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导波雷达液位仪表VEGAFLEX系列在石化装置的成功应用

导波雷达液位仪表VEGAFLEX系列在石化装置的成功应用

石化行业诸如精馏塔、再生器、溶剂提取、加氢精制、催化裂化等装置,其液位测量存在诸如介质介电常数低、结露、粘附、液面沸腾、腐蚀渗透等极端复杂工况。此外,由于很多介质是易燃易爆或是有毒有害物质,又多在高温高压环境下,因此对液位测量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非常高。

石化.jpg

目前,在石化装置上还大量使用传统的浮筒液位仪表,但浮筒液位仪表测量会受到介质密度影响,精度较低。此外,由于浮筒液位仪表有机械活动的部件,因此存在机械故障的风险,难以完全满足石化装置这一领域的液位测量要求。

面对这样的状况,VEGA导波雷达液位仪表VEGAFLEX 80系列成为了更好的选择。凭借其先进的测量原理和出色的测量性能,不仅有效克服了测量难点,取得了精准、可靠的测量结果;同时,也避免了使用浮筒液位仪表会出现的机械故障

下面以白油加工装置中汽提塔为例

详细介绍VEGA导波雷达液位仪表

VEGAFLEX 86的成功应用

工艺和工况介绍

汽提塔是白油加工装置中的重要设备。白油原料先在常压分馏塔中通过精馏分离,得到白油馏分,之后白油馏分进入汽提塔进一步分离提纯,也就是在高温下将烃类轻组分蒸发掉,得到高纯度的白油。

image.png

白油加工装置——汽提塔

汽提塔的介质为白油和其它少量烃类的混合物,温度为300℃,压力为50kPa。仪表安装在旁通管上测量,量程为2.8m。

原测量方案

如下图所示,客户原使用高温浮筒液位仪表测量汽提塔液位,但浮筒液位仪表测量会受到介质密度变化的影响

image.png

原使用的高温浮筒液位仪表

由于汽提塔中液体气化严重,使得介质密度大幅变化,不但导致测量出现较大偏差,而且给测量带来很大的不稳定性,测量值经常跑满或跳零,给液位控制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VEGA解决方案

针对现场存在的问题,VEGA提出了采用导波雷达VEGAFLXE 86替代浮筒液位仪表,并利用原浮筒液位仪表的筒体,不改变其他任何安装结构的测量方案,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image.png

VEGAFLEX 86在汽提塔旁通管安装图

选型和安装要点

● 汽提塔中的介质温度高达300℃,而VEGAFLEX 86最高可耐450℃,因此能够从容应对这样的高温环境

● 如上图所示,由于安装空间受限,VEGAFLEX 86采用柔性的2mm缆式天线,使得安装不再受空间限制

● 缆绳末端加装了定心重锤有效避免缆绳在旁通管中碰壁

VEGAFLEX 86测量优势&测量结果

● VEGAFLEX 86相对于浮筒液位仪表的优势

VS.jpg

1测量不受密度变化的影响

导波雷达VEGAFLEX 86是一种基于雷达波的测量原理,因此其测量不受白油密度变化的影响,具有更高的精度和测量可靠性。

2使用寿命长

导波雷达VEGAFLEX 86的天线就是一根缆,没有任何的机械活动部件,因而不会出现因长时间运行活动部件老化以至损耗导致机械故障的风险,运行更加可靠,使用寿命更长

3简单易用的设计

尽管VEGAFLEX 86功能强大,但体积却很小巧,结构也非常简单,大大简化了客户的操作流程

● VEGAFLEX 86克服不利工况

在汽提塔应用中,工况条件并不都只对浮筒液位仪表不利,而对导波雷达友好,比如白油的介电常数很低、液面由于沸腾波动很大、缆式天线上容易形成结露和粘附等等,这些对常规导波雷达的测量都会带来很大的困扰。

然而VEGAFLEX 86凭借更高的灵敏度,更强的抗结露和粘附能力,以及强大的信号处理能力,有效地克服了上述不利工况,实现了精准、可靠的测量。

实现精准、可靠的测量

VEGAFLEX 86安装运行后,从下方历史趋势图可以看出,其测量非常稳定、可靠,因此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回波曲线图.jpg

历史趋势图

导波雷达液位仪表VEGAFLEX 86不但避免了传统浮筒液位仪表的不足,同时由于其技术的领先性,也克服了种种对常规导波雷达会产生严重影响的不利因素,从而为白油加工装置提供了一种既精准可靠,又简单易行的测量方式,在有力地保障白油加工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客户的使用和维护成本,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差压对比传统差压液位计在造纸厂蒸汽冷凝水槽应用中的优势

VEGAPULS 6X全新雷达物位仪表

威格VEGAPULS C10/C20/10/20/30系列紧凑型雷达液位传感器

威格VEGABAR 10/20/30压力开关

VEGA导波雷达液位计助力辽河双台子储气库建设,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