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台达为卫生用品生产线打造自动化解决方案

台达为卫生用品生产线打造自动化解决方案

2021/9/10 14:40:43

近日,台达为华南地区某厂商打造了卫生用品自动化生产线,可以将多层复合材料按严格的工艺要求进行同步对齐、粘合、碾压成型、裁切、折叠,误差不超过1毫米,每个成品的生产时间平均只需0.1秒。

 

image.png

图1 台达打造的卫生用品自动化生产线,每个成品的生产时间平均只需0.1秒

在这条全自动护翼卫生巾条形包生产线上,棉芯、无纺布,吸水材料、PE膜等多种材料按照预定的工艺顺序叠加组合。而在高速生产运行中,对这些材料的运动同步性要求较高,同时还涉及到相位控制、多路张力控制、纠偏控制、凸轮运动控制、产品视觉检测、高速精准剔除等控制功能。

实现这样的自动化控制,台达采用的是“1对60”的组合方案,即以一台 “多轴EtherCAT总线型控制器” PC-Based 运动控制器AX-8 系列为核心,搭配60台高阶运动控制型交流伺服系统 ASDA-A3 作为执行节点,精确掌控产线上的每一处运动。

借助于台达AX-8 系列的优化算法,无论高速或低速运行时,都能够保障产线各处的张力和相位稳定,浮动杆误差小于±1°。(这也是最终品质如一的可靠保障。)

优异的流程规划与引导,极大地简化了用户的现场操作,利用卷径计算功能,实现材料的自动换卷操作,实现高速不间断运行,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而系统实时自检,从多项关键参数中监控潜在故障风险,预防生产异常,指导用户故障排查,提高处理效率,确保产线长期稳定生产。

台达卫生用品生产线自动化方案已可实现每分钟600片的高速生产运行。不仅充分满足了客户实际工艺需求,而且系统接口丰富、编程简洁、贴合国际编程标准等特性,也为设备持续升级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和后劲。

此外,考虑到整体的通用性需求,台达也针对卫生用品行业开发了多种功能模块,如张力控制、自动换卷、裁切等。用户只需输入参数,即可快速调用。这些功能模块,在制造纸尿裤、口罩等产品中也极为适用。

 

image.png

图2 台达卫生用品生产线自动化方案已可实现每分钟600片的高速生产运行

台达自动化方案的卓越性能和优异品质,获得了业内客户的信任与青睐。随着内循环经济的日益壮大,台达也将为中国制造提供更多优秀的国产替代方案,助力更多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官方微信: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中控 助力牧场变身绿色与科技结合的热门景点

双机器人加持视觉 台达方案让PCB组装加工更轻松

台达首度入选2022中国企业科创力百强 并荣登行业前十强

台达数控系统NC5助力精密机床智慧进化

「云看展」:台达解锁打造当代建筑的N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