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助力酷特智能实现配电系统的数字化升级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助力酷特智能实现配电系统的数字化升级

借助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智能配电解决方案,酷特智能实现配电系统的数字化升级

施耐德电气为酷特智能提供了EcoStruxure强弱电一体化智能配电和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HVX中压断路器、BlokSeT预智低压成套设备、MasterPacT MTZ 空气断路器、ComPacT NSX 塑壳断路器、A9微型断路器、I-LINE™系列母线、Easergy MiCOM P3继电保护装置、EcoStruxure Power Monitoring Expert电能管理专家、EcoStruxure Facility Expert千里眼™运维专家、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楼宇运营系统、智能照明模块、变频器、PLC等,实现了配电系统的全面打通,能够更精准、实时地监测负载状态,及时发现和告警风险,并支持手机远程监控,颠覆传统巡检运维方式,从而提高了运维质量和效率。

客户挑战:

酷特智能是一家从事高端服装智能定制的企业,创造性地提出了以 “个性化定制” 模式展开的C2M商业生态,由传统服装企业进化成为C2M产业互联网生态的时代企业。酷特智能开创的数据驱动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制造模式并非 “无人工厂”,而是通过版型、款式、工艺、BOM四大数据库实现人机一体化有机交互,由此实现用工业化的设备和数字化的技术制造个性化的产品。对于酷特智能来说,一旦生产线遇到电力中断,将有可能造成产品延迟交付的后果,严重影响客户体验,而现有的配电系统不互通,难以实现整体管控,且对风险点无法预知,被动式运维不仅低效,而且难以保障及时有效。此外,在双碳目标下,酷特智能也面临着降耗挑战,同样由于缺少数字化手段的应用,现阶段难以发现日常的能耗漏洞。

解决方案:

智能配电+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双管齐下 能源使用及产品生产全面提质增效
施耐德电气一直以来始终注重基于客户需求创新,并在助力传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酷特智能的需求,施耐德电气提供了EcoStruxure强弱电一体化智能配电和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包括HVX中压断路器、BlokSeT预智低压成套设备、MasterPacT MTZ 空气断路器、ComPacT NSX 塑壳断路器、A9微型断路器、I-LINE™系列母线、Easergy MiCOM P3继电保护装置、EBO楼宇运营系统、智能照明模块、变频器、PLC等,有效降低了10%能耗,节约了20%整体成本,提升了电能安全性和稳定性,确保稳定生产。通过部署创新的EcoStruxure电能管理专家、千里眼™运维专家等软件系统,酷特智能实现了配电系统的全面打通,能够更精准、实时地监测负载状态,及时发现和告警风险,并支持手机远程监控,颠覆传统巡检运维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实现了配电室的无人化值守,保证了工人安全,同时提高了运维质量和效率:

• 互联互通的产品
采用HVX中压断路器、BlokSeT预智低压成套设备、MasterPacT MTZ 空气断路器、ComPacT NSX 塑壳断路器、A9微型断路器、I-LINE™系列母线、Easergy MiCOM P3继电保护装置、智能照明模块、变频器、PLC等设备,实现了从配电系统到制造系统,从强电系统到弱电系统的一体化打通和全面状态监测,充分保障供电稳定性和高质量生产。

• 边缘控制
采用EcoStruxure Building Operation楼宇运营系统、EcoStruxure Power Monitoring Expert电能管理专家、EcoStruxure Facility Expert千里眼™运维专家等软件系统,提高了大面积厂区海量电气资产的管理能力,并通过分析数据,及时发现风险和预警,给出处理建议,并支持远程处理,变被动为主动、预测式运维,切实提高运维效率和质量。

成果:

通过采用施耐德电气强弱电一体化智能配电和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酷特智能提升了电能安全性和稳定性,实现了配电室的无人化值守,保证了工人安全,同时提高了运维质量和效率,有效降低了10%能耗,节约了20%整体成本,确保稳定生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施耐德电气 Barbara Frei:2023转型加速 全面奔向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与BitSight建立战略合作,护航工业信息安全

施耐德电气呼吁加大力度推进能源转型,提升效率和减碳是关键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低压直流配电解决方案

引领主动式能源发展 施耐德电气微电网能力得到独立研究机构Verdantix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