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体化节流式流量计在冶金行业的解决方法

一体化节流式流量计在冶金行业的解决方法

2021/9/16 10:24:06

一、用户需求及难点

1、煤气压力小、流速慢,造成差压信号微小。

2、取压管容易堵塞。

3、微微差压:小差压设计都在10Pa以下,普通差压变送器难以达到。

4、量程窄:传统的差压+压力+温度+流量计算机,使测量范围变窄(6:1)、微微差压无法测量、后续工作量大。

二、解决方案

1、采用一体化节流巴,增大节流面积,解决差压信号小的问题

插入式节流巴,节流面积可以根据流速和安装方式调整,使差压信号放大,可测量超小流量。

2、一体化节流巴防堵设计解决堵的问题

取压管采用防堵结构设计,斜向上45度安装,取压管不易堵。取压管可在线插拔清理,不需反吹装置。

3、采用多参数变送器解决微微差压问题、数字化问题

3.1配套富士微微差压多参数变送器,可工作在10Pa以下,小可应用在1Pa,测量范围超过30:1。下图是应用在邯钢的微微差压(图片是4Pa,低工作在1.2Pa)的应用现场。

3.2全数字化传输没有精度损失,实现宽量程测量,流量测量范围超过30:1。

3.3功能包括:差压、压力、温度测量;温压补偿运算;流量累积;液晶屏可显示累积流量、瞬时流量、温度、压力。代替了传统的差压、压力、温度、流量计算机。

3.4输出:4~20mA为DCS/PLC提供信号,同时输出HART/MODBUS用于能源计量,可直接连接到能源中心,无需任何温压补偿、累积运算;也可现场连接触摸屏。

4、产品是专业解决煤气计量设计

解决煤气计量专业课题“全数字一体化节流巴流量计”,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省级登记号:20161889),成果水平:科技进步奖。解决了数字化采集、运算、存储、通信问题。

5、维护量

      多参数变送器理论漂移指标是0.1%/10年,无量程限制,所以维护量极少。

  节流巴防堵设计,堵塞时间一般在三年以上,无需保温伴热,无需引压管和仪表箱,同样维护量极少。发生堵塞后由单人操作帶压插拔维护。以上维护设计称之为“准免维护”设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磁翻板液位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

安全仪表系统:确保流量测量的安全性

如何应对PID回路表现不佳?

比例阀如何维修?

电磁流量计基础知识及常见故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