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RFID读写器在家用电器制造业的应用

智能RFID读写器在家用电器制造业的应用

2021/9/17 14:18:15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智能家居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家用电器作为家庭必需品,需求不断攀升,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出产需求,引进RFID技术智能管理手段,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实现批量量产,满足市场需求。

 

RFID技术在家生产线上的应用

    家电制造业生产周期长,产品结构复杂,零部件种类繁多,产品的质量和生产率很大程度取决于工人的技术水平。采用RFID技术后,当家电在工厂的传送带上进行输送时,安装在生产线节点上的工业级RFID读写器CK-FR08会读出每件家电上的RFID电子标签,获取到每件家电产品的信息,从而得知该件产品的身份信息与产品的批次信息,如果产品出现问题,则会自动发出警报或者将问题产品进行分类,再根据信息进行产品的物料调配。应用RFID技术将操作信息自动读入家电加工机械的电脑控制台,提高生产的自动化水平,降低人力劳动成本。

    RFID技术在家电产品生产过程中始终处于监控的状态,建立产品的个体信息档案,并实现对产品个体的记录追踪,以便实现产品的质量追溯。

 

 

RFID技术在家仓储管理中的应用

    家电零件种类繁多,在传统生产中,进行运输存放时必须有条不紊地将家电零件分类存放好。零件从生产线下来后,通过工业级RFID读写器CK-FR08对零件进行身份认定,然后在进行自动分拣,实现生产线与包装线之间的无缝连接,零件的分拣准确可靠,使得家电生产组装更为容易。

 

RFID技术在家物流和营销中的应用

    一方面可以提供产品的追踪,为客户的产品提供追踪功能,提高供应链的可视化程度,可以实时获得市场销售的状况,及时调整生产方向与营销策略。

    另一方面可以为客户提供防伪溯源功能,假冒伪劣的家电产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还给商家的品牌声誉造成了破坏。通过RFID电子标签记录了家电的选材,制造,流通等各个环节,为产品溯源提供了追踪的凭证,有效的遏止了市场上的假冒伪劣家电产品。

    RFID技术的使用,使得家电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大大的改变了,提高了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水平,对生产线也得到了实时控制,提高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RFID在工业识别应用领域的发展

RFID托盘实现物流仓储的应用体现

GW06-E03与TwinCAT软件配置

如何使用RFID工业读写器实现升级

10厘米级UWB高精度技术,促进制造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