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控制就是要妥妥的SIL4

皮尔磁: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控制就是要妥妥的SIL4

随着铁路网络的延伸布局,尤其是高铁技术的蓬勃发展,轨道交通为我们普通人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轨道交通行业的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因为一旦发生事故,通常都不是小事,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社会负面新闻等......在项目规划时,设计者就需要把系统的安全控制放在首要考虑的范畴内。

image.png

 

欧洲轨道交通系统安全设计标准

在欧洲,EN 501xx系列标准是常用来规范轨道交通系统安全设计的要求参照,其中具体包含:

 ● EN 50126:铁路应用—可靠性、可用性、维护性以及安全性(RAMS)的要求和示范

 ● EN 50129:铁路应用— 用于信号的安全相关电子系统

 ● EN 50128:铁路应用— 铁路控制和保护系统的软件

 ● EN 50121:铁路应用—电磁兼容性

 ● EN 50122:铁路应用—固定式安装—电气安全、接地以及回路 

 ● EN 50124:铁路应用—绝缘要求

 ● EN 50125:铁路应用—设备环境条件

 ● EN 50153:铁路应用—车载应用—电气危险下的保护手段 

 ● EN 50159:铁路应用—通讯、信号以及处理系统

 ● EN 50155:铁路应用—车载应用中的电子设备

 

image.png

适用轨道交通行业,最高达到SIL4要求的安全PLC

皮尔磁的PSS 4000-R安全系统,通过了TÜV SÜD机构严格的型式试验和测试并获得相关证书,除了满足上述所有EN 501xx系列标准要求外,还符合DIN VDE 0831:2006—铁路电气信号系统标准,能够实现EN 50126/50128/50129中最高SIL 4的要求。

image.png

 

PSS 4000-R系统是一款非常适合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安全PLC:

(1)能够承受的运行环境温度范围为-40℃~+70℃,最高可以运行在5000米的海拔高度。

(2)使用非常灵活,I/O模块的扩展性使得用户在设计时几乎可以随心所欲

(3)自带的SafetyNET p安全实时以太网协议轻松实现分布式控制

(4)以太网接口支持多种第三方以太网协议,例如Modbus/TCP, TCP, UDP等,与外界进行数据交换更加容易。以太网接口采用适合轨道交通行业使用的M12类型,使得网络连接更加可靠和耐用。

编程软件工具—PAS4000的用户界面非常友好,除了常用的PLC编程语言,例如梯形图、语句表、结构化文本外,还提供一个纯图形化的程序编辑器--PASmulti(类似于电气连接图),即使是毫无PLC编程经验的人员也能够快速上手,其强大的系统后台能够提供完善的系统诊断数据,相比过去老旧的铁路继电器技术,能够有效降低维修维护的诊断时间。

image.png

 

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通过认证的优势, PSS 4000-R系统在国内国外都有相关的应用,尤其是在欧洲,比如瑞士的RGS公司,目前已经在超过200个平交道口处使用了PSS 4000-R系统进行道口的安全控制。

在轨道交通行业常见的平交道口的安全控制、信号互锁的安全控制、机车车载安全控制、车辆维护车间的安全控制、道岔的安全控制等经常可以发现PSS4000-R的身影,皮尔磁在这一领域也是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