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fting提供Foundation Fieldbus(FF)网关集成解决方案 助力“新基建”

Softing提供Foundation Fieldbus(FF)网关集成解决方案 助力“新基建”

2021/10/9 11:40:47

现在,越来越多的过程自动化项目旨在实现一流的解决方案,利用来自各种供应商的最合适组件。这是由于设施运营商不愿依赖单一供应商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而这些解决方案往往无法在所有适用情况下均满足要求。但如果使用了多家公司的零件,设施运营商必须确保它们可以集成在一起并作为组合解决方案一起工作。

— Case:Foundation Fieldbus(FF)网关集成解决方案 —

油田项目:将施耐德电气(SE)的控制器/远程终端单元(RTU)与SE技术合作伙伴Softing的FoundationFieldbus(FF)网关集成在一起,可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此项目中将FoundationFieldbus指定为该油田扩展项目中使用的自动化技术。

2ca6952e-92ca-464b-9821-34027f79cb77

— 施耐德控制器和Softing网关达到了期望效果 —

施耐德利用其合作伙伴计划使Softing的网关产品成为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也使得在初始阶段取得了成功。长期以来,Softing一直是Foundation Fieldbus解决方案的代名词,尤其是因为市场上大多数FF现场设备都具有Softing FF堆栈。尽管Schneider可靠的控制器是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值得信赖的解决方案,但Softing网关在扩展项目中的运用显得至关重要。这是因为自2014年收购Invensys以来,SE提供的Foxboro控制器通过Modbus/TCP进行通信,借助Softing的网关,可通过Foundation Fieldbus性价最优的方式轻松集成OT系统。

FG-110 FF网关已在项目的第一阶段应用。该网关通过FF-H1接口连接新的设备组件,以确保无故障的数据交换,同时还支持用于设备配置,监视和诊断的FF特定通信选项。因此,使用Modbus协议的控制器也可以在FF环境中使用。在项目的第二阶段,引入了升级型号FG-200。它在具有Modbus支持的控制器中提供多达四个FF-H1链接,同时还支持设备冗余和在爆炸危险区域中的部署。FG-200还可以快速访问过程数据并利用FF的优势,例如:减少布线工作,集中现场设备参数化,全面诊断选项或与本质上安全的设备连接。横河电机SCADA,Schneider控制器和Softing网关之间的通信一直在顺利进行。作为最后一步,操作员选择了MTL功率调节器,作为对该解决方案的画龙点睛。

9427f2bd-6b30-4cbb-bb4b-0f78b9fbb86a

FG-200在具有Modbus支持的控制器中最多提供四个FF-H1链接,同时还支持爆炸危险区域中的设备冗余和部署。

— 使用FF进行简单的参数设置和监视 —

FF技术为现场设备提供的远程维护选项给维护技术人员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否则他们的工作将涉及在广阔的油田周围行驶数百公里以解决问题。由于网关可以处理使用Modbus / TCP和FF协议发送的命令,因此控制工程师可以在控制室内舒适地完成监视和诊断工作。

2f92f4ed-112a-4f84-8564-cdb43d7ed887

OT系统通过Softing的FG-200 FF网关以低廉的成本进行了简单的集成。

— 关于FG-200 —

| 通过Modbus集成FF网络

•  在Modbus主机系统中实现FF优势

•  作为冗余连接使用

•  用于工厂资产管理应用的接口

•  功能先进,易于集成

6e098dc8-4d24-41bb-8dbd-074a27a0e465

| 通过有效资本性支出将FF设备集成进Modbus体系架构

•  并行支持4个FF-H1通道,每个通道最多16个现场设备

•  快速访问过程数据

•  适用于危险区域

•  检收简单:可选R.STAHL总线载波9419产品和现场总线供电9412产品(最小化布线);数据导入Web服务器,减少映射开销

| 应对工厂资产管理任务

•  访问者模式避免干扰网络行为

•  启用资产管理系统

(比如:艾默生的AMS)和现场设备工具 (FDT) 框架应用

(比如:SMART VISION, FieldMate, Field Device Manager, FieldCare, or PACTware)

| 设备冗余

•  冗余链接支持设备冗余 (D-3 according to FF-593)

•  配置数据镜像

•  冗余切换迅速

| 包括所有重要工具

•  用于设备配置和周期性通信的FF配置工具

•  用于基本资产管理任务和设备配置的PACTware

| 往期回顾

Softing dataFEED软件平台/smartlink网关为工业物联网的发展保驾护航        

“新基建”下的Softing物联网(IoT)方案—OT/IT数据集成

工业自动化-文章末尾统一放图.gif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将PROFIBUS集成到工业4.0,你了解多少?

Softing赋能Endress+Hauser开放式系统集成合作伙伴计划

Softing为Endress+Hauser提供过程自动化连接解决方案

用于在过程工业中参数化配置现场设备的移动式解决方案

【白皮书】PROFIBUS网络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