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 并行进行状态监测的电机控制

图尔克 | 并行进行状态监测的电机控制

振动被证明是一种指示磨损以及即将发生的故障的可靠指标,对于电机而言尤为如此。不同的频率模式可以提供不平衡或轴承损坏等异常情况方面的信息。系统状态监测同时结合了传感器信号、数据评估和定向通信功能,可帮助及早检测这些问题。图尔克的紧凑型TBEN-S-2COM I/O模块可实现将状态和控制数据同时通过工业以太网网络进行传输。因此,用户可以高效地使用现有基础设施,而无需在其他硬件上花费额外成本。

image.png

振动可以指示电机磨损或故障问题

image.png

图尔克的I/O模块TBEN-S2-2COM支持三种不同的以太网协议

image.png

通过将数据传输至云端,可以在不同的终端设备上查看数据

位于机器核心位置的振动传感器

实施有效的监测要求传感器与云等更高层级的系统无缝连接。为了检测振动和温度值,QM30VT2传感器会将测量值分别发送至I/O模块。在后续的评估阶段,使用速度和加速度数据来检测错误、执行诊断或进行预测。

使用不同的优先级进行数据传输

除了与振动传感器通信外,紧凑型TBEN-S2-2COM多协议I/O模块还可通过RS485(多点式)和RS232(点对点)等不同的通信标准,将过程数据从系统控制器传输至电机。该模块还带有用于4个额外二进制信号的输入。

工业以太网通信通过多协议技术建立。过程数据可以在传输至控制系统的同时传输至边缘网关、HMI、控制系统或云应用。该特点可确保电机控制功能仍像在PLC中一样正常,同时在不同的层级对振动数据进行评估。振动数据传输的优先级要低于电机控制数据,因此可以确保2个数据流在同一根以太网电缆上的可靠通信。

先进的云服务

边缘控制器(例如图尔克的HMI/PLC TX700)可以对振动传感器的测量值进行预处理,或直接将该数据传输至本地系统或通过MQTT或OPC-UA等协议传输至云端。个性化配置的云端操作面板则可显示状态数据并针对超出阈值的情况提供不同的通知选项。因此,维护工程师可以立即接收到异常情况的相关信息,并在不同的终端设备上访问状态监测数据。

您的获益

▲ 针对即将发生的损坏发出及时警告,提高机器可用性

▲ 使用现有以太网电缆进行通信,无需进行额外接线

▲ 并行查询过程优先级低,避免干扰机器控制

▲ 使用串口将电机分布式集成在工业以太网网络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