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PSS4000助力全球新能源建设

皮尔磁:PSS4000助力全球新能源建设

每一次历史的传承,都催生了一个时期的进步。每一轮技术的创新,都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在今天太阳早已成为新能源开发利用领域的优先之选。太阳能电池板是持续获得太阳能的工具。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屋顶上矩形的太阳能板,田野和草原上呈队列排列的太阳能板。但是我们原本熟知的那种太阳能电池板可能要成为历史了。因为一种新的技术已经可以很好地替代传统的硅太阳能板,能够高效、廉价地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这项新技术就是薄膜光电转换电池。

image.png

 

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能源建设

CIGS是太阳能薄膜电池CuInxGa(1-x)Se2的简写,其具有稳定性好、抗辐照性能好、成本低、效率高等优点。铜铟镓硒薄膜太阳电池具有生产成本低、污染小、不衰退、弱光性能好等特点,光电转换效率居各种薄膜太阳能电池之首,接近晶体硅太阳电池,而成本则是晶体硅电池的三分之一,被国际上称为“下一时代非常有前途的新型薄膜太阳电池”。此外,该电池具有柔和、均匀的黑色外观,是对外观有较高要求场所的理想选择,如大型建筑物的玻璃幕墙等,在现代化高层建筑等领域有很大市场。

PILZ与全球提供 CIGS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整厂解决方案(CIGSfab)的供货商Manz开展合作,提供专业可靠的安全自动化解决方案。Backbone即中央缓存区,是整个CIGS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的关键,负责将上一个工艺过程处理的CIGS玻璃基板(substrates)存储在盒式箱体(cassette)中,并传送该盒式箱体到下一个工艺环节。盒式机器人 (cassette robots) 负责将盒式箱体运送到各个工作站(14 个MSR 工作区域,2个RSC工作站)。盒式机器人通过Y轴、R轴 和 Z 轴的运动,可以将盒式箱体定位在存储盒式箱体的机架上。盒式机器人以X轴作为驱动轴,可以在全长150 m的主干通道导轨上移动,并使用连接到X轴导轨的条形码进行定位。

每一道工序的加工设备与盒式机器人MCR之间的交互操作由基板机器人 (MSR) 完成,该机器人使用真空电子装置从盒式箱体上去除单个基板或装载它们。基板机器人MSR 通过Y轴 和 Z轴运动以及地面上的线性导轨组成。对于该过程,基板机器人MSR 会从盒式箱体上去除基板,并将其放在输送机上进行继续运输。加工后,输送机再次拾取基材并放入盒式箱体中。盒式箱体可装载多达 52 个 CIGS 基板。出于维护目的,盒式机器人MCR需要定期移动到维护站进行维护保养。

 

PILZ PSS4000安全PLC控制系统,为中央缓存区Backbone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包括

基板机器人MSR工作区域急停防护,盒式机器人MCR急停防护、主干通道的安全门防护、MSR工作区域安全门防护、维修站的安全门防护、箱式盒体装卸载交互区的安全连锁防护、紧急逃生门连锁防护、主干通道区域安全光栅连锁防护、MSR区域安全光栅连锁防护、盒式机器人运动之间的安全距离监控、盒式机器人手臂动作安全区域防护、盒式机器人或基板机器人手持单元的安全连锁防护、安全位置监控、安全运动监控包括安全转矩关闭STO、安全操作停止SOS监控轴所到达的停止位置,并在保持驱动器控制功能的同时防止偏离位置窗口、安全限速SLS监控确保以定义的方式从自动模式下的工作速度过渡到设置模式下的慢速。

image.png

 

可信赖的自动化系统

PSS 4000 自动化系统的控制器采用多主站原则,通过实时安全以太网 SafetyNET p 通讯协议连接多个具有同等授权的控制器。SafetyNET p 在控制器之间交换数据和状态并同步这些控制器。通过 PAS4000 软件平台对所有网络从站进行集中的编程和配置。PASvisu 可视化软件直接连接到 PAS4000 软件的控制项目。自动获得在项目中创建的所有过程变量以及自动化系统的整个命名空间的完整访问权限。PASvisu 可视化软件始终掌握项目动态,便于用户轻松快速的监控。

image.png

 

作为控制和安全技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Pilz可提供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Pilz拥有各种应用的大量专业知识。我们将与您共同实施安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考虑全球适用的所有标准和指令。PILZ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打造未来全球低碳环境。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