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家用电脑和工用电脑有哪些区别?

家用电脑和工用电脑有哪些区别?

2021/10/13 14:19:52

在工业控制领域,智能智控设备应用广泛,无论是系统应用还是具体的设备控制,工业级的智控终端不可获缺。在数字化的大潮下,各领域的企业纷纷进行数字化改造,智能工厂,产线升级,自动化设备控制应用等,工业级智控终端也获得了更多关注。

那么,选购一台工业级一体机,客户较关注的点有哪些呢,或者换一种说法,在工业场景下,工业一体机的哪些点是比较关键的?

不同于生活中常见的电脑应用设备,人们比较关心CPU、显卡、内存、分辨率等等,工业级一体机,主要用于工业控制,稳定性,长时间运行,适应复杂的环境会,触摸方式,接口设计等等会成为关注点。

是否防潮、防污、防尘,不仅机身需要具备这些特性,板卡同样需要符合要求,让一体机在潮湿、油污、强尘的环境依然能够稳固运行,不受干扰,作为中控设备,一体机的稳定运行关乎设备系统的运行,所以至关重要。

是否拥有宽压、防浪涌设计,还是和常规电脑做类比,民用电脑只要符合220V即可,电压只会因为电器过多而导致电压偏低,但是在工业环境下,常常能遇到电压不稳定的情况,宽压和防浪涌设计就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即使电压不稳定,工业一体机仍能稳定运行。

触摸方式的选择,在咨询工业一体机时,触摸方式也是常常被问到的,现在较流行的是电阻和电容触摸,在工业环境下,电阻触摸是较常见的,由于电阻屏本身的构造,形成一种对外界完全隔离的工作环境,不惧怕灰尘和水汽,它可以用任何物体来触摸,可以用来写字画画,比较适合工业控制领域。

工业接口,除去常见的COM、HDMI、RJ45网络接口、USB等,也会有一些特殊的接口应用,比如工业端子,航空接口等等,工业一体机能否满足也非常关键。

当然,以上列举的只是最基本的选项,咨询频率较高。像安装方式,高亮屏,工作温度,保存温度,抗干扰,咨询频率同样很高,系统和软件应用,支不支持某某设备等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复杂工业场景环境对工业平板电脑有哪些要求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的安装方式分享

工业平板电脑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前景分享

从智能控制浅谈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前景

嵌入式工控一体机应用安装优势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