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激光传感器检测装配单元中的黑色保险杠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激光传感器检测装配单元中的黑色保险杠

位于比利时的LASE集团为汽车行业生产灵活且个性化的机器和装配单元 – 在这方面,他们信赖与Turck Multiprox的紧密合作.

快速可靠地为汽车行业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 这是位于比利时海尔克城的LASE集团的特长得益于卓越的垂直制造深度,该公司可快速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助其制造和装配汽车部件 – 而这由比利时的图尔克分公司Multiprox广泛的高品质组件提供支持。

image.png

已喷漆的汽车保险杠放置在LASE装配单元上,

通过超声波技术冲压用于停车传感器的安装孔

image.png

Gert Peetersem:“Turck Multiprox是这种紧密的合作伙伴式合作的典范。”

image.png

Q4X激光测距传感器可精确地测量毫米级的距离,并可分析光强度的变化

完全垂直集成

作为汽车行业交钥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必须快速可靠地实施客户要求。但这些需求是不断变化的。例如,数字化现在已成为一个重要因素。客户需要关于其过程状态的信息,并要求清晰的操作界面。与此同时,数据采集也成为他们优先考虑的重要事项。客户通常希望制造不同型号的相同组件,并且不浪费生产时间,因此更倾向于在相同的机器上进行生产。

LASE集团拥有独特的方法来满足这些要求。Peetersem解释道:“我们从第一天起就与我们自己的人员开展每一项工作。我不想依赖分包商或者去面临无法按时交付的供应商。该方法使得我们能够快速制造出机器。并且,对于客户而言优势也非常明显:LASE会专门安排一位客户联系人,全权负责整个项目。这种清晰的结构非常有效,且能使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价格竞争力。”

组件供应商也必须跟进

Peetersen还对其组件供应商提出了严格要求,因为他们也需相应调整工作方法。“Turck Multiprox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式合作的典范:我们说明了我们需要的检测类型、指定了设计和测量距离,然后咨询Turck Multiprox并制定出解决方案。他们通常在测试阶段就参与进来。”LASE使用了广泛的Turck Multiprox部件,包括光电传感器、激光传感器、电感式接近开关、I/O模块、塔灯、双手控制器等。图尔克的以太网多协议I/O模块是向全球出口的机器的理想选择。它们作为单个模块即可通过Profinet、Ethernet/IP或Modbus TCP进行通信,这使得全球的客户都可使用本地系统,并相应获得本地服务和备件 – 这是一大关键益处。

集成解决方案

在拜访生产车间期间,保险杠装配单元刚好完成最后的处理。很明显,他们在这些机器的开发过程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对于Peetersem而言,装配单元成为整个生产线的一部分非常重要。“岛屿式解决方案需要产品进行过多的物流运输,这会提高其损坏的风险。这是我们成功的秘诀之一。”开发保险杠装配单元的平均周期是24周。每个参与的人员都对整体情况有大致了解,包括机械和电气工程、软件以及部件和组件的制造。所有过程,例如激光切削、等离子切削和预制装配都由LASE自己的同事完成。

Q4X激光测距传感器带来不同

已喷漆的保险杠插入第一个保险杠装配单元中,通过超声波技术冲压用于停车传感器的安装孔。侧面反光灯的支架同样通过超声波焊接安装在该单元上。尽管欧洲汽车不需要这些侧面反光灯,美国市场仍对此有所要求。机器可以毫无问题地处理所有类型,而无需大量的改造时间。该过程直至喷漆过程完成后才开始,因此不会在保险杠上留下任何处理标记。这当中,传感器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另一个装配单元中,LASE使用图尔克的Q4X激光测距传感器。该传感器配有坚固的不锈钢外壳,对该机器制造商的高效运营做出了重要贡献。Q4X防护等级达IP67/69K,可以耐受冲击、过度拧紧或极端振动。另外,装配单元不仅要检测保险杠是否存在,还要区分亚光黑和亮光黑保险杠。这令人相当棘手,因为黑色会吸收大部分光。然而,Q4X不仅具有高过量增益,还可进行“双模式”检测。这使其不仅可以测量距离,还能分析光强度的变化。因此,Q4X从众多制造商的传感器产品中脱颖而出。该传感器不仅能够可靠检测黑色物体,还能在亮光环境或极小的检测角度下检测透明物体。它可以测量25到300 mm范围内的距离变化,且精度可达毫米级。

对于Peetersem而言,该激光传感器是与Turck Multiprox这样的供应商进行良好合作的典范:快速、强大且百分百可靠。“也多亏了这些组件,我们实现处理每个保险杠的周期仅30秒。制造高效、高性能的机器是我们的唯一追求。”Peetersem解释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