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如何让PSS3000系统华丽升级

皮尔磁:如何让PSS3000系统华丽升级

     PSS3000系列可编程安全控制器是皮尔磁1995年推出的安全PLC产品,从诞生到2015年年底停产,历经20个年头。该系列产品在大型的最终用户尤其是汽车行业的应用非常广泛,即便已经停产多年,在很多最终用户的现场仍然可以看到PSS3000的身影,再一次证明了皮尔磁品牌在工业安全领域的“金字招牌”。

 

image.png

PSS3000系统型号包括:

模块化PSS 3000系统

模块化PSS 3100系统

紧凑型PSS 3006系统

紧凑型PSS 3032系统

紧凑型PSS 3046系统

紧凑型PSS 3047系统

紧凑型PSS 3056系统

紧凑型PSS 3074系统

紧凑型PSS 3075系统

PSS SB DI16、PSS SB DI8O8

PSS SB DI8OZ4

     然而电子元器件终归是有生命周期的,即使产品能够“超龄服役”,也终有功成身退的那一天,备品备件数量再多,也总有消耗殆尽的那一天。随着备品备件的数量越来越少,设备出现停机停产的风险也就越来越大。

是时候对现场设备上的PSS 3000系列产品进行替换、升级了!

不是不想改,而是顾虑多

众多PSS 3000系统的用户在面临系统升级时的一些顾虑,不知道你有没有同款?

# 我的设备可用于设备维修改造的停机时间不多,能否在短时间内完成?

# 我的技术人员平时的工作量已比较饱和,哪有时间和精力进行系统升级?

# 有没有什么方案能够让我不要做太大改动,完成控制系统的升级?

# 我的预算不是很充足,能否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帮我做个升级?

主流控制系统替换PSS3000可以“交钥匙”实现

     在进行系统升级时,虽然有不少其他品牌的安全PLC产品可供选择,但考虑到安全控制系统的升级会涉及到一些安全源程序的转换,改造的实施也需要较强的技术能力,因此推荐你考虑皮尔磁作为合作伙伴。作为安全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安全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我们,即是PSS 3000系统的原产商,又具有超强的工程实施能力,能够根据客户现场设备的实际情况提供合理的、符合客户需求的安全升级/改造服务。

安全升级/改造服务案例分享

1.某整车厂冲压车间

背景:客户现场有3条完整的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每条生产线都装备紧凑型PSS 3006系统、PSS SB DI16、PSS SB DI8O8以及PSS SB DI8OZ4,通过安全现场总线—SafetyBUS p连接各安全模块实现安全信号交互,客户现场能够提供安全源程序。目前除PSS 3006模块有少量库存外,其他模块的备品备件已短缺。

客户要求:现场可停机时间不能超过7天,控制改造预算和风险。

解决方案:使用皮尔磁模块化安全分布式I/O站点—PSSuniversal替换一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上的所有PSS SB DI16、PSS SB DI8O8以及PSS SB DI8OZ4模块总计117个,对现有安全源程序中的硬件组态部分进行更改,其他安全代码部分不发生变化。更换下来的PSS SB DI16、PSS SB DI8O8以及PSS SB DI8OZ4模块可以用作其余2条生产线的备品备件,同时我们提供现场紧凑型PSS 3006模块的新备件。最终整个改造的施工周期被控制在7天之内,安全源程序基本没有发生变动,改造成本也控制在客户的预算范围内。

 

image.png

     在整车的喷涂车间、钢铁冷轧线、石膏板生产线等设备中,皮尔磁已成功实施了多个类似的升级改造项目。

2.某轮胎生产车间

背景:车间内的轮胎成型机为国外进口,装备了模块化的PSS 3000系统,客户现场能够提供安全源程序,目前模块备件短缺。

客户要求:采用最新的技术和性价比高的产品对现场的PSS 3000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可停机时间为7~15天。

解决方案:采用全新的自动化系统PSS 4000替换设备上现有的模块化PSS 3000系统,通过专业的PILZ内部工具将PSS 3000的源程序转化为PSS 4000程序,源程序的结构、可读性、编程方式都得到了很好的转化。整个施工周期仅5天,改造方案的性价比和技术性让用户都十分满意。

 

image.png

     在汽车行业冲压、喷涂等设备以及玻璃生产线等其他行业的设备上,皮尔磁均有成功的安全改造经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