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平台能实现什么功能?

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平台能实现什么功能?

2021/10/21 16:25:29

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是根据国家能源政策,所搭建的一个节约型政府,能够对各个能耗中的成本、能耗构成、能源使用量、节能水平、总用能等进行监测,也能够进行预警监测,保证系统的用电安全。康盛特小编会在本文中,简单明了的介绍一下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功能主要是展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数据采集

1.       该系统能够利用网络通讯技术,能够对工业总线系统、局域网等将计量电信号进行采集。

2.       能够实现能源的采购,能够加强对能耗的加工、损耗、消耗,能够对数据进行录入并进行更新。

3.       可以利用网络技术,将工业控制系统和企业信息管理中的数据进行更新和录入。

二、能耗数据存储查询功能

1.       实时户数和历史数据能够按照企业要求时长、周期进行存储、备份、保存数据。

2.       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能够按照企业管理的方式,对能耗进行分类查询,较为便捷。

三、统计分析功能

1.       能够对能源进行分析、统计,并能够建立能源平衡,进行平衡分析。

2.       进行统计分析,并能够计算能源成本与数据进行比较和分析能够对设备状态进行能效分析,对历史数据、标准限值、企业管理指标进行对比,若是存在偏差,能够通过报警进行提醒.

3.       能够对能源费用进行统计分析,对历史数据、能源成本进行对比分析。

4.       企业节能进行统计分析。

四、服务功能

1.       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能够通过互联网登录系统,发布新闻,其他用户登录也能够看到,做到信息及时传达。

2.       也能够收发电子邮件,做到及时交流。

3.       能对数据进行集中管理,对相关部门站点按照权限访问或是处理数据。

4.       也能够异地办公,轻松掌握能耗情况。

五、数据显示输出功能

1.       能够对能源进行利用、设备能耗非正常状态的报警输出。

2.       数据能够及时准确展示工艺流程、用能流程、设备等的使用能耗,能够及时查看设备的运行状态。

以上就是对企业能耗监测管理系统功能的介绍,我国能耗监测系统技术成熟,能够提高企业的运行生产速度,保证设备的使用效率,能够将数据传到相关部门,对企业用能情况进行管理和监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