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皮尔磁:myPNOZ的无限可能之压机的应用

皮尔磁:myPNOZ的无限可能之压机的应用

压机是指用将工业制品通过压力成型的一种成型机械,可以广泛应用于切断、冲孔、落料、弯曲、铆合和成形等工艺,在汽车、金属加工、家电等行业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压机是工厂生产中风险最大的设备之一,曾几何时,因压机导致的断手断指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企业用户对于压机的安全性非常重视,压机也是国内比较早地出台相应的机械安全国标的行业,指导用户规范采用安全防护措施,来降低风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以下图所示的半自动压机为例:

image.png

 

应用描述

压机的正面为物料的上下口,无法或者说不适合使用固定的防护装置,可以使用一对安全光栅起到危险点防护监控的作用;右侧留有设备维修门,方便工作人员对压机进行日常的设备维护检修;操作侧的双手按钮符合压机安全要求,确保工作人员在对压机动作进行控制时,双手都在安全区域。操作台上的急停按钮和设备左侧分别都设有急停按钮,一旦发生危险,可以拍下急停按钮,停止设备的危险动作,保障人和压机的工作安全。

逻辑关系

在图例的这个半自动压机设备中涉及4个安全功能,急停、双手按钮、安全门和安全光栅。当急停、安全门和安全光栅都没有被触发时,可操作双手按钮执行压机动作,使双联阀吸合,否则切断双联阀的信号,使其安全停止,因此4个安全功能之间采用的是“与”逻辑

-2 个 E-STOP 串联连接

-双手按钮执行控制功能

-安全光栅用于手动上下料的防护监控

-安全门用于监控维修门的入口

image.png

 

解决方案

myPNOZ可以非常轻松地实现如上所需的逻辑控制,配置的过程也非常简单:

头模块yh1:急停按钮

输入模块yi4:Type IIIC双手按钮控制、上下料口安全光栅

输入输出模块yio2:安全门监控,安全继电器输出*3

 

image.png

优势一览:

 ●  接线简单,仅需把所有功能接入,减少工时

 ●  模块化的硬件配置而非软件编程,快速上手简单易用

 ●  操作简单,通过旋钮开关设置参数

 ●  通过配置工具生成整体模块的编码订购,无需装配和设置等工作,模块即插即用,节省工时,有效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

 ●  LED灯扩展,直观诊断

 ●  如其中某个模块出现故障,可单独进行替换,灵活性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