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提高保险杠生产透明度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提高保险杠生产透明度

系统集成商Sigma公司使用图尔克公司的BL ident超高频射频识别系统,并利用中间件Graidware确保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agna的保险杠生产实现完全透明。

通过与图尔克的合作,系统集成商Sigma公司证明:采用适当的技术和智能软件解决方案的全自动超高频射频识别解决方案拥有更大的感应范围,且无需安装不方便的防护措施。如今,客户通过智能软件逻辑功能,已经能够在保险杠生产中完全消除错误读取风险。

   image.png

质量控制工作站和抛光工作站同样也配备了超高频读头

采用射频识别和超高频技术

自2012年8月以来,MEI Meerane 开始为大众高尔夫第七代产品生产了前后保险杠,并把这种“准时化顺序”观念扩展到了位于Mosel 的大众汽车工厂。因此,MEI Meerane的管理层决定在新厂规划和开发阶段采用RFID 射频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化生产和物流管理。

透明的生产过程 

因此,当未加工的保险杠离开注塑成型机后,系统将立即为其配备RFID载码体——它相当于一个自动化生产寄存器。这样就可以在整个生产和物流过程中实现对保险杠的追踪:在喷漆之前,读写头检测保险杠在滑轨内的位置,并将位置信息传输到中间件,由此追踪生产质量;在喷漆之后,整个喷漆车间的数据也被自动链接到保险杠。

喷漆过程结束后,保险杠会根据产品类型放置在储藏箱中。在这一过程中,多种RFID 读头将进行数据监控,以确保保险杠的正确存储;具备自动识别功能的中间件Graidware 不仅能捕捉信号,同时还能合理地使用复杂算法来检查信号是否正确;由邻近运输路线或经过的铲车产生的干扰信号会被Graidware 判断为错误信号并被过滤。

最终生产结束后,经过喷漆处理的保险杠需要根据其配置配备各种吊带、距离传感器、雾灯等设备。在这一过程中,RFID 载码体可通过一台服务器控制机器,显示下一生产步骤和保险杠的配置,并为焊接和冲孔加工加载正确的加工程序。

全系列产品

Sigma 在该合作项目中采用了图尔克的全系列自动化产品,首先采用的是具有三种外壳的超高频读写头。Sigma 使用Q150读头时最大感应范围为1.5m,使用Q240读写头可满足更大感应范围要求:在一些特殊工艺过程中,Q280超高频读头的最大感应范围可达到5m。

图尔克解决方案的主要优势在于诸如光电传感器的触发器(或本应用案例中的脚踏开关)能够直接连接到BL67 I/O系统的网关,该网关同样连接着用于读头的模块——无论传感器是否来自图尔克。"Sigma总经理Frank Pyritz这样描述图尔克系统的优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