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直线电机与音圈电机的区别

直线电机与音圈电机的区别

2021/10/25 14:26:23

直线电机与音圈电机差别很大吗?答案是否,音圈电机作为高精度像喇叭音圈一样的驱动电机,直线电机以平板式直线电机、U型槽式直线电机和圆柱型直线电机。直线电机和音圈电机除了外形上区别其他方面也是有很大区别的,小编带大家一起区分吧!

音圈电机与直线电机的区别:

1、从产品运动原理来看:

直线电机(Linear motor)是一种通过将封闭式磁场展开为开放式磁场,将电能直接转化为直线运动的机械能,而不需要任何中间转换机构的传动装置。其结构可以看作是将一台旋转电机沿径向剖开,并将电机的圆周展开成直线而形成的。

音圈电机(Voice Coil Motor)是一种特殊形式的直接驱动电机。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高速、高加速响应快等特性。其工作原理是,通电线圈(导体)放在磁场内就会产生力,力的大小与施加在线圈上的电流成比例。基于此原理制造的音圈电机运动形式可以为直线或者圆弧。

2、从产品特点来看:

音圈电机是一种行程小、速度、加速度快、控制无死角的电机而直线电机是一种精度高的驱动。音圈电机电线圈放在次场内就会产生力,力的大小是和线圈上的电流成比例对的。

直线电机是封闭磁场展开为开放式磁场可以将电能直接转化为直线运动的机械能。

3、从产品形状来看:

音圈电机是一种体积小结构简单的驱动电机,音圈电机的结构是由定子和动子组成。其中定子包括外磁轭、环形磁钢、隔磁环和内磁轭,动子由音圈绕组和绕组支架组成。

而音圈电机是直线电机的一种,直线电机的体积要大于音圈电机,可以分为U型槽式直线电机平板式直线电机。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浅析直线模组的五大选型要素

多轴直线模组安装注意事项小结

浅析市面上直线模组六种类型

线性模组为什么会限定一个加减速时间?

 直线模组超过负载会造成哪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