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了解催化燃烧传感器

了解催化燃烧传感器

2021/10/25 19:56:28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催化燃烧”,催化燃烧是可燃气体检测仪核心元器件—传感器检测原理的名称,催化燃烧技术作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气体检测的工艺之一,因为其净化率高,燃烧温度低(一般低于350℃),燃烧没有明火,不会有NOx等二次污染物的生成,安全节能环保等特点,在气体检测仪市场应用有了很好的发展前景。催化剂作为催化燃烧系统的关键技术环节,催化剂的合成技术及应用规则就显得尤为重要。

催化燃烧传感器的检测原理

催化燃烧传感器的检测原理是气体在较低温度下被其内部催化剂作用完全氧化和分解,达到净化气体目的。催化燃烧是典型的气固相催化反应,其原理是活性氧参与深度氧化作用。在催化燃烧过程中,催化剂的作用是降低反应的活化能,同时使反应物分子富集在催化剂表面上以提高反应速率。借助于催化剂,气体可以在较低的起燃温度下无焰燃烧并且在释放大量热量(可燃气体检测仪在工作是其探头的位置摸起来是热乎乎的),同时氧化分解成CO2和H2O。08d1dd4e8e4d86ca0fa5389e06356dd.png

影响催化燃烧传感器的因素(影响可燃气体检测仪的因素)

催化燃烧传感器的使用请严格遵照内部催化剂的使用工况说明。影响寿命的因素有:气体的洁净度,催化仓的温度,卤素和催化剂的毒物,以及催化燃烧设备的操作规程等。

催化燃烧传感器的应用

催化燃烧传感器是用于可燃气体的检测,厂家都是用它进行二次开发研制成固定式可燃气体检测仪、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可燃气体检测模组、无人机可燃气检测模组和可燃气预处理检测系统等。

微信图片_20211025192403.png

适应工况

焚烧厂、医药科研、制药生产车间、公司、环境监测、学校科研、楼宇建设、消防报警、污水处理、工业气体过程控制石油石化、化工厂、冶炼厂、钢铁厂、煤炭厂、热电厂、锅炉房、垃圾处理厂、隧道施工、输油管道、加气站、地下燃气管道检修、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危险场所安全防护设备监测等。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气体检测仪的气体标准定义

无人机气体监测系统应用

酒厂有毒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系统讨论

探讨大型联合化工厂气体检测报警系统设置

液货船内受限区域气体检测与气体检测仪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