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控实例 之 《车灯控制器性能测试机》

工控实例 之 《车灯控制器性能测试机》

2021/10/29 17:10:01

分享工作 工控实例 之 《车灯控制器性能测试机》
一、工艺说明
1、由人工放置产品到指定位置;
2、根据不同测试产品,更换相对应的针床(针床上带有模拟人手按键的迷你气缸);
3、操作人员先进行扫码枪登记产品信息并与ERP系统文件比对;
4、电性能测试(采用数字可编程电源与数字万用表);
5、将测试结果存储在本地工控机同时上传ERP系统;
6、良品打印二维码标签,操作人员粘贴;
二、产品及设备图片
三、部分电气资材如图
四、个人总结
测试系统的硬件,我采用工控机+I/O板卡+编程电源+数字万用表。测试软件我采用C#开发。
客户产品测试主要围绕,给车灯控制器通不同规格的直流电压,然后用迷你气缸代替人手点动开关。车灯会显示不同的亮度(如汽车大灯)还有就是汽车转向灯的流光功能。用万用表采集车灯状态的电流电压(mA级)及部分元件的静态电阻阻值。在开发的过程中与客户沟通是一个难点(客户是韩国人,且并没有具体的测试协议,大多为客户口述)。确实对于客户意见的理解走了不小的弯路。对于扫码、链接ERP、二维码打印,比较顺利。由于工期比较紧张,界面不是很优化。希望在以后在开发类似项目时,一定详细索要技术协议否则整个过程确实比较被动。最后分享一个C#开发的界面截图,警示自己。
最后分享一句话与之共勉:
生活需要烟火气,也需要静静的美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作分享《集鸽器及足环测试机》

工作分享《出荷机》

工控实例 之 《螺纹自动压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