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节省空间

图尔克成功案例 | 节省空间

在雪佛龙菲利普国际化学公司,图尔克的excom系统正在取代常规I/O 设备和隔离栅,为控制室节省巨大的安装空间。

在位于贝灵恩的雪佛龙菲利普国际化学公司 (CPChem) 比利时工厂中,霍尼韦尔系统中使用的 I/O系统已停产。CPChem发现图尔克的excom系统是理想的替代产品。图尔克Mechatec为CPC提供了预接线服务,将excom机架和集线柜连接,并 可在现场快速完成调试。excom系统集成了安全栅功能,为控制室节省了大量空间。无论在1区、 2区还是安全区域,所有的图尔克I/O设备都采用 相同方式配置并运行,这将大大简化调试过程, 这是excom系统的另一大优势。

image.png

比利时贝灵恩CPChem试点项目

image.png

准备连接:Turck Mechatec将控制柜与excom预连接到特殊的编组面板

image.png

为实现现场连接需要安装大型连接器

image.png

Sarah Gyssels, 雪佛龙工程师

在石化企业雪佛龙菲利普国际化学公司,图尔克的excom 系统如今也取代了先前的I/O系统和隔离栅。通过将两 者结合为一体,excom可以为控制室腾出空间,供工厂扩展和创新技术使用。位于贝灵恩的工厂于1991年由 芬兰精炼公司Neste建立,并自2011年起隶属于雪佛龙 菲利普国际化学公司 (CPChem)。该工厂专注生产用于 合成油和润滑剂的聚α烯烃 (PAO)。这些油类主要用于 汽车工业和其他工业领域。 

试点项目

CPChem首先开展了一个试点项目,仅使用一个控制箱,并将其中的I/O卡替换为excom机架。这是针对危险1区或2区现场设备的本安信号。试点项目获得了成功,CPChem随后规划了excom系统的后续项目。试点项目的发现:Excom可节省大量空间。其他系统需要单独安装隔离栅来连接来自1区的本安信 号。而excom将信号处理和本安隔离集成一体。试点项目结束后,CPC明确认识到他们只需用到3个excom系 统控制柜,而不是之前使用旧系统的5个。

试点项目成功后,CPChem在2015年更换了总共 172个I/O设备。此时,excom节省空间的优势完全体现 出来了。由于替换了I/O卡,控制柜数量大幅减少。节省的空间现在可用于其他的扩展设备或技术。在2017 年的后续项目中,另有720路I/O也更换为excom系统。

快速连接现有控制系统 

用于安装I/O设备的时间非常短暂。尽管贝灵恩工 厂每两年有多至14天的维护时间,但在该时间段内不 仅要完成设备安装,还要调试并全面测试设备与系统 的整体运行。 

图尔克能对控制柜提供预接线服务,该控制柜安装有excom系统并和CPChem先前使用的集线柜相连。图尔克旗下的定制解决方案提供商图尔克Mechatec负责装配控制柜并进行了预接线, 可以随时连接至集线柜。保留了所有现场接线,这大大地缩短了CPChem的安装时间。 

一个系统处理所有信号

所有用于非本安信号的I/O的迁移需要在2019年前完成。到时,2000个I/O都将通过excom系统连接。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