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解决耐火砖尺寸检测难点的秘密是.....

解决耐火砖尺寸检测难点的秘密是.....

耐火砖俗称火砖,是耐火材料的一种,因形状、尺寸及原料的不同而有所区别,是由耐火黏土及其他耐火原料组成而烧制的耐火材料,一般是淡黄色或带有褐色。主要用于砌冶炼炉,能耐1580℃—1770℃的高温。砌冶炼炉,能耐1580℃—1770℃的高温,可应用于建筑窑炉和各种热工设备的高温建筑材料及结构材料,且能在高温下能经受各种物理化学变化和机械作用。

耐火砖尺寸检测一直都是耐火砖检测的难点,在尺寸、体积、缺角、缺棱、麻面、形状等各种缺陷检测需要精细度高的工业视觉相机进行检测,3D视觉检测既能提高生产效率也能提高耐火砖的完整性,小编这次带来了邦纳LPM系列3D智能相机检测耐火砖尺寸的解决方案。

需求

 ● 精度要求:0.5~1mm

 ● 扫描面宽度不能小于450mm,安装高度700~800

 ● 与西门子通讯,实现数据交换

 ● 扫描速度可调

背景

本次项目为耐火砖尺寸检测,使用3D传感器实现耐火砖宽度,高度,平面度,四角缺角等检测,规范耐火砖产品尺寸。

挑战

精度要求高,圆硅脂合格参数标准以最小2.0mm的圆硅脂为例:直径最小为2.0mm,初步沟通允许的值为2±7%*2;通过圆的面积,以最小的圆为例允许的面积±5%。

解决方案

image.png

LPM系列3D智能传感器

方案应用

设置要点:

 ● LPM安装在耐火砖托盘上方后 完成LPM基准面校准

 ● 设置LPM扫描速度与伺服机构移动速度相匹配 150mm/s

 ● 点云生成模式为连续扫描模式,样件侦测,独立坐标

耐火砖高度,使用定位后,在耐火砖表计算平均高度100.410mm,标准高度100.3mm。

image.png

耐火砖宽度,找左边线,找右边点,作点到线的垂线距离为耐火砖的宽度=202.725mm,标准高度202.5mm。

image.png

耐火砖平面度,使用点云平面度工具,规定ROI区域,根据最大 最小高差是否符合标准品,超出允许范围为NG。

image.png

耐火砖四角缺角检测:使用定位工具,定位四个角的点云体积,通过体积范围过滤实现四角缺损的检测。

image.png

Why Banner?

 ● 快速反应及良好的技术服务

 ● 安装简单

 ● LPM内部工具的强大处理能力

客户收益

LPM配合工装检测平台完成耐火砖尺寸检测保障尺寸统一性,提高产品质量。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