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从“制造”到“智造”,工业母机如何实现刀具破损检测?

从“制造”到“智造”,工业母机如何实现刀具破损检测?

数控机床是数控生产线的核心,也是数控生产线中容易出问题的环节,对数控机床切削刀具破损在线监控是保证产品质量、减少废品、提高数控生产线效率的关键。

刀具破损监控的方法很多,例如计算机的图像检测、光学测量、切削力的在线监控、主轴功率在线监控等方式。但这些机床切削刀具破损检测系统大都非常昂贵,价格基本都在几万甚至十几万元。

邦纳高性能激光传感器Q5X,能可靠用于检测钻床的刀具,为刀具破损检测提供了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客户需求 

数控加工中心,钻孔加工时偶尔会出现刀具折断的情况,这样在刀具库中持续使用,会导致连续损坏多个刀具。

要求检测钻床上的钻头是完好还是损坏。钻头的尺寸6mm至18mm。为避免碰撞,要求传感器安装在距离钻头0.8米至1.6米的位置。

 邦纳解决方案 

image.png

▲Q5X系列传感器

Q5X系列传感器特点:

 ● 高能型激光测距,有2米、3米、5米多个量程 

 ● 多种输出:双开关量&IO-Link,模拟量&IO-Link,RS485串口 

 ● 集成4位数显和3个按键,用户设置非常简便

 ● IP67防护等级 

 ● CE,UL认证

 方案应用 

高性能的Q5X激光测距传感器。2米的检测范围,激光光源,优异的检测性能,能可靠钻头是否完好。

image.png

Why Banner? 

 ● 集成数显和按键

 ● 设置直观简便

 ● 非常易于调试

 Q5X系列其他应用 

Q5X系列传感器功能强大,能解决普通光电传感器无法可靠检测的问题,例如如下应用需求:

 ● 圆柱型等曲面被测物 

 ● 表面凹凸不平的被测物 

 ● 反光金属背景下的暗色被测物,黑色背景下的黑色被测物 

 ● 高反光的被测物 

 ● 反光的透明被测物 

 ● 彩色的包装盒等

image.png

Q5X激光测距传感器在多个行业取得了非常成功的应用案例,包括物流,AGV,汽车装配,汽车零部件,木工机械,玻璃机械,包装机械等,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