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现场总线带来了灵活性

图尔克成功案例 | 现场总线带来了灵活性

为了能尽快接收另一个生产基地的产品生产,Basell Polyolefine GmbH公司通过安装基金会现场总线系统,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对Frankfurt-Hoechst工厂的升级改造。新型总线系统的核心部件是图尔克的电源调节器和多路安全栅,它们提供比通道隔离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

19-turck-image.jpg

图尔克多路安全栅的全电流隔离技术令Basell决策者信服

20-turck-image.jpg

外部图尔克电源调节器现在为FF系统供电

21-turck-image.jpg

Basell利用图尔克多路安全栅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第一个基金会现场总线系统安装

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工厂重建

对于Basell公司法兰克福厂自动化部门团队负责人Harald Liebisch来说,自2005年12月确定必须在创纪录的时间内重建聚合物生产厂后,就开始了一段激动人心的历程。“年底的时候才最终确定了新厂的初步改造方案,然后一切都快速落实了。”Liebisch总结道,“在三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完成了工厂的升级改造,并配备了基金会现场总线系统。”

Liebisch已经有一些使用多路安全栅的经验,尽管他对结果并不完全满意。但当图尔克解决方案被提出时,他很快就批准了:“我们立刻就被图尔克多路安全栅的完全电隔离技术折服了。”这位自动化部门经理解释道,“这正是我们以前一直欠缺的功能。”

完全电隔离的多路安全栅

图尔克的MBD-49-T415/Ex多路安全栅允许在Ex-i易爆区域内安装长达120 m的电缆。完全电隔离不仅提供了干线与分支电路之间的隔离,而且还保证了四个分支电路间的电流隔离。这能够避免产生由电势差引起的补偿电流。当某个现场总线节点发生短路时,集成的短路保护功能会被激活。只有受到故障影响的输出会被切断 - 干线和现场总线网段的其他输出回路仍会正常运行。

利用图尔克的配置工具,实际改造方案与决策过程一样很快地完成了。“我们使用配置工具完成了总线网段的初步方案。现场总线系统的长度、现场总线安全栅的分布、输入与安全栅间的分配 - 配置工具使得我们能够非常快速地确定以上三点。”Liebisch解释说。

基础扎实

现在,Basell公司聚合物生产厂中总共采用了9个现场总线系统。每个现场总线网段都由上游连接的电源调节器供电。该项目内容还包括将基金会现场总线网络扩展到15个网段。“我们对图尔克的产品非常满意。”Harald Liebisch说道,“除了电流隔离外,图尔克产品的可靠性和操作便捷性也非常出色。自从完全转用图尔克产品后,我们就没有再遇到任何难题。因此,我们还打算在下一阶段的扩建中继续采用图尔克的产品。”

结论

Basell公司项目规划人员在法兰克福利用现场总线技术完成了改造,为快速满足市场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第一个FF项目,生产设备改造的速度经过了充分测试。在没有试生产阶段的情况下,聚合物生产厂的设备迅速投入了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