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本安型现场通信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本安型现场通信

在天津化工厂,excom远程I/O通信站将温度检测信号从爆炸危险区域可靠且高效地传送出来。

在天津化工厂的VCM氯乙烯单体工厂,必须在370个测量点采集温度信号,并将它们传送到控制器层。由于传统的点对点布线过于昂贵和耗时,图尔克以其本质安全的远程I/O系统excom,为此项目提供了高效而舒适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天津化工厂新建了一家生产单体氯乙烯 (VCM) 的工厂,以扩大生产能力

image.png

excom远程I/O系统由电源模块、网关、I/O模块和机架组成

image.png

多达16 个I/O 模块(包括电源模块),在1 区连续工作时均可以即时更换

多达16 个I/O 模块(包括电源模块),在1 区连续工作时均可以即时更换天津化工厂新建了一家生产单体氯乙烯 (VCM) 的工厂,以扩大生产能力excom远程I/O系统由电源模块、网关、I/O模块和机架组成多达16 个I/O 模块(包括电源模块),在1 区连续工作时均可以即时更换天津化工厂新建了一家生产单体氯乙烯 (VCM) 的工厂,以扩大生产能力

2004年,天津化工厂新建了一家生产单体氯乙烯 (VCM) 的工厂。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需要一直控制温度。温度过低不仅会降低中间产物的反应速度,也会对催化剂造成损坏。

这也是天津化工厂在所有的 44 个转化系统中均使用 7 个 E 型热感元件进行温度测量的原因。在这些转化系统中,氯化氢被加入乙炔中(以发生反应)。包括供应管线在内,总共需要将 370 个测量信号从易爆区域发送到过程控制层。如果使用接口技术实现传统的点对点布线,那么项目经理完成这个项目会产生昂贵的安装成本和高额的维护费用。

适合长距离通信的230V AC供电运行

其它远程I/O通信站只能在24 VDC供电情况下工作,而excom采用230 VAC电源供电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提供更长距离的信号传输通道。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电缆过长,就需要更大截面积的电缆来补偿电压降,而图尔克excom远程I/O解决方案即使在电缆长达数百米的情况下也能保证稳定的电源供应。这使得天津工厂的经营者节省了大量的安装成本。

采用FDT/DTM进行设备管理

除更高的设备利用率、模块热插拔、防爆等特性外,该系统还使得中国的操作员可以通过总线线路 (Profibus- DP) 对现场设备进行广泛的HARD参数化操作,以及使用现场设备工具 (FDT) 和设备组织的成员(DTM):正如I/O模块一样,不断更新的excom DTM软件提供了独特的模块性,这也反映了整个远程 I/ O 通 信站灵 活的 结构 。凭 借 D TM 软 件, 天津化 工厂的设备操作员可以像管理 I/O 模块或者每个独立通道的数据那样轻松地管理机架(背板)的诊断数据。这就使得操作员可以在现场更快地定位故障,并减少耗资巨大的生产线停工期。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