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预处理监测系统安装使用简要说明

预处理监测系统安装使用简要说明

2021/11/11 18:47:14

一、电源部分:

电源插头接220V交流电源,须确保地线接地良好。

微信图片_20210914183119.png 

二、确定机箱及采样管安装位置

1,采样管安装位置的选择,一般的,采样点温度在20度左右是最佳的,但这基本不可能,所以要尽量选择温度相对偏低的点安装采样管。同时综合考虑与主机箱之间的距离和管路铺设路线。

2,主机箱安装位置的选择,首先内部传感器元件的耐受温度范围为-20~+50℃,最佳工作温度为+20℃左右,所以要选择环境温度不低于-20℃也不高于+50℃的地方安装。

3,采样点与主机箱管路距离,主机箱内部使用的抽气泵是小型正空隔膜泵,真空度在50KPa-70KPa左右,管路长度的原则是温度合适的前提下越短越好,管路越长数据延迟越长,一般20米内是没有问题的。还是需要结合现场实际情况而定。

 

三、气路管线连接部分:

1,管路接口有四个:分别是一路采样进气口进入系统;一路检测后的气体排出口;二路过滤除水气体排出口。接口默认是φ6大小,可以使用外径6mm内径4mmPU软管。

图片1.png

2,采样管的安装:采样,管插入待测气体的管道,使用配套法兰固定。如果待测管道气体温度高于采样管的耐热温度,采样前段的管路应采取耐热管路并进行预降温再接PU软管连接检测系统的采样接口,即标签为“采样”的接口。

图片2.png

3,气路排出接口的接法:

排空口:使用φ6PU软管连接,主要排放的是从流经检测仪里检测后的气体,

排水口:两个排水口,使用φ6PU软管连接,可以用三通头合并为1条管路排出,大部分的采样气体和水汽从这里排出,如果管道待测气体管道温度高、湿气大所含水汽较多,那显示为排水的二路排水口会有水流出,所以排水管应向下安装,以保证水流顺利排出。

 

四、使用调试中的注意事项:

1,流量控制:系统运行中,通过调整流量计和冷凝器下端排水管道上的节流阀,控制流过检测仪表的气体流量在400ml/min左右。

2,如果外部设备需要接系统的4-20mA输出信号读取浓度数据的情况,4-20mA输出信号是蓝色线已经接在端子排上,蓝色为电流输出正极,电流输出负极为24V负极。如果要使用RS485接口读取浓度数据,需用一个DB9接头插入触控屏背面的COM29针为485A8针为485B,需结合通讯协议操作,如有需要可联系业务索取。

3,冷凝器的目标冷凝温度使用默认温度即可。

4,需要定期手动维护清洗粉尘过滤器,防止粉尘堵塞气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气体检测仪的气体标准定义

无人机气体监测系统应用

酒厂有毒可燃气体检测报警系统讨论

探讨大型联合化工厂气体检测报警系统设置

液货船内受限区域气体检测与气体检测仪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