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受限空间内快速转换

图尔克成功案例 | 受限空间内快速转换

Wilhelm Niemann Maschinenfabrik通过图尔克安全高效的Ex保护解决方案(包括精密传感器和快速紧凑的接口设备)确保其机器的可靠运行。

Wilhelm Niemann Maschinenfabrik是一家专为油漆、清漆和化工行业生产混合器和磨机的公司。客户几乎只在爆炸危险区域使用这些产品。这家位于Melle的制造商在控制柜中安装了图尔克IMX12接口系列中节省空间的隔离开关放大器和温度测量放大器。它们可将操作按钮的信号发送到现场,并传输本质安全的数字和模拟输入信号。Niemann多年来还一直使用IM36电位计放大器来确定齿盘的高度。带Namur输出的图尔克电感启动器使用时间更长,并且以其大开关距离给Niemann留下深刻的印象。

image.png

Niemann为其机器配备了传感器和来自图尔克的接口技术

image.png

IMX12和IM36放大器保证了Ex环境下信号的安全传输

image.png

电桥系统简化了IMX12器件的电源供应

image.png

感应式接近开关在机器栏中查询液压油缸的高度

image.png

紧凑的BIM-UNT磁感应传感器隐藏在填充孔中

image.png

在生产过程中,容器内的双吸盘以设定的高度旋转

image.png

Hendrik Werges, Niemann电气工程车间和项目经理

简化保护

Niemann生产三种基本类型的机器:溶解器,篮式砂磨机和“蝴蝶”Kreis溶解器。这些机器都用于爆炸危险区域中。因此,对于1区外的控制柜也必须考虑到这一点。封装的Profinet或Profibus电缆可以从控制柜中的PLC连接到操作元件。

没有PLC的第二种型号需要硬接线。它通过图尔克的IMX12隔离开关放大器将操作按钮的信号发送到现场。如果客户需要从爆炸危险区域传送特定的数字或模拟值,也可以使用IMX12接口系列的产品。选用图尔克IMX12系列产品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它们宽仅12.5mm,还因为它们通过电桥供电。

三种环境,三种启动器

在接口设备之前,Niemann就已经使用图尔克传感器技术很长一段时间了。例如,Niemann的技术人员在其机器的立柱中安装了M18电感式接近开关用于检测高度。无论距离如何,该传感器都可检测到气缸和活塞环。这证明了图尔克NI10-G18接近开关的优势。

任何想要在Niemann机器中找到最小的图尔克组件的人都必须非常仔细。BIM-UNT-AY1X磁场传感器的外壳长度仅有31mm,高度仅6mm,被隐藏在油箱加油口的盖铰链中。该传感器可以检测盖子是打开还是关闭。此外,专门设计的电感式传感器可以承受驱动器的磨损,从而可在极其苛刻的环境中扫描开关接线片。

IM36通过速度测试

齿盘在外壳内的位置由电缆传感器确定。它通过测量电缆的触点提供电阻值,并且必须作为模拟值提供。电位计放大器可将其快速转换成本质安全的4-20 mA电流值,以便连接的系统可以稳定地调节高度。但是该过程在五年前仍然有时会造成问题。

“如果转换时间过长,机器将会错过关键位置几厘米,然后不断振荡。”车间和电气工程项目经理Hendrik Werges说道。这需要一种循环时间小于700毫秒的换能器作为解决方案。因此,Niemann当时将目光转向了图尔克接口技术。准确地说,IM36放大器可在30毫秒内完成转换,因此能够在滞后范围内定位齿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