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 | 生产现场人机协作安全性难解决?有了TA,让安全无处不在

邦纳 | 生产现场人机协作安全性难解决?有了TA,让安全无处不在

近年来,我国工业机器人领域核心共性技术与智能化水平快速提升,本体研发、系统集成、关键零部件生产得到充分发展,为制造业提质增效、换档升级提供了全新动能。

当前,协作型机器人成为工业机器人重要创新方向。在复杂的离散型场景中,人们需要机器人替代人工完成更精确、更繁琐的重复性劳动,安全的人机协作成为必然趋势。传统工业机器人需要在隔离环境中作业,相关人员不能对机器人进行灵活控制,面对程序之外的突发情况,也无法直接有效的进行人工干预。

为了避免造成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的事故,采用邦纳SX5-B安全激光扫描仪可有效保护用户定义的保护区域内的人员安全,保证生产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的相关活动。

 客户需求 

检测工作区域内是否有人,防止工作区域中有人的时候设备启动,造成危险。

 背景 

客户是一家生产刹车盘等汽车零件的公司,也做生产设备的制造、改造,工作区域范围有多台机床、机械手,在设备操作位置不能看到整个工作区域,为防止发生维保人员在工作区域内、设备启动的危险,要对工作区域内是否有人进行检测。

 挑战 

 ● 工作区域内设备较多,遮挡设备的轮廓较为复杂

 ● 设备在加工中会产生金属碎末、粉尘

 邦纳解决方案 

image.png

使用邦纳的SX5-B激光扫描仪。

方案应用 

选择合适位置安装安全扫描仪。

image.png

使用轮廓自学习功能设置检测范围,功能测试。

image.png

无障碍物和有障碍物的软件监控页面。

image.png

Why Banner? 

 ● 优秀的分辨率、抗灰尘干扰等产品性能

 ● 调试方便

客户收益 

避免人员在工作区域中时设备启动造成安全事故。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