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吉方工控智慧城市应用-水质在线监测

吉方工控智慧城市应用-水质在线监测

2021/11/15 13:35:11

目前市政环境监测中心主要承担环境质量检测和污染源监测工作,其中关乎市民饮水健康方面的水质在线监测——传统的监测方法是定期到待机点进行饮用水的抽样化验,这样效率低下、实时性低、采集分布性不广,对于突发性的污染源无法做有效监测与预防。


智慧城市系统中——水质监测系统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协助水务,实现对水质、水位、水流量进行远程实时在线监测,实现水质污染预警、水资源使用情况统计、水位预警,并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有机整合水务管理部门与供排水设施,形成“水资源物联网”。

小知识:水质监测指标

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的常规监测项目有:水温、pH、溶解氧(DO)、电导率、浊度、氧化还原电位(ORP)、流速和水位等。常用的监测项目有:COD、高锰酸盐指数、TOC、氨氮、总氮、总磷。其他还有:氧化物、氯化物、硝酸盐、亚硝酸盐、訇化物、硫酸盐、磷酸盐、活性氯、TOD、BOD,UV、油类、酚、叶绿素、金属离子(如六价铬)等。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WQMS)是一套以在线自动分析仪器为核心,运用现代传感技术、采样和分析单元、自动采集单元、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相关的专用分析软件和通信网络组成的一个综合性的在线自动监测体系。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可将海量水质信息进行及时分析与处理,并做出相应的处理结果辅助决策建议,以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水务系统的整个生产、管理和服务流程,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

水质监测系统构架.jpg

吉方工控解决方案

GF-603U 1-1.png

GF-603U

吉方工控2021年全新研发的基于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的强固型工控机,在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系统应用中协调监测系统各单元的功能,各仪表及单元采集、存储、传输的数据处理,可应对各种严苛的应用场景。


由于水质检测是24小时的连续工作,待处理的数据量非常巨大,因此对工业计算机硬件设备的要求更加严格,确保工控机能够长期稳定地工作,保证数据分析、存储数据及数据交互的正常运行;同时具备多串口、多USB口、多IO接口可实现水质在线监测设备的采集需求;低功耗高性能的处理器方案,满足监测设备的7天24小时续航;耐低温抗高温的特性,确保设备能够在-20~+70度的复杂的现场稳定运行。

产品特点

◆采用 Intel® Sky Lake-U Core i3-6100U 处理器(可选 i3、i5、i7)  

◆DDR4 4GB 内存,最大可支持双通道 32GB  

◆2×Intel 高性能千兆 LAN  

◆1×128GB M.2 SSD 固态硬盘  

◆2×HDMI,1×VGA,其中 HDMI2 与 VGA 二选一使用  

◆1×Mini-PCIe 扩展槽,可扩展 WIFI、3G/4G  

◆支持看门狗、网络唤醒、无盘引导等功能  

◆铝合金、钣金机箱,具有良好的防锈、防腐、散热性能  

◆适用于物联、控制、工业 4.0 等应用 



对于智慧城市系统推进中涌现出的多个硬件产品方案需求,吉方工控都能够用技术实力来满足客户需求。吉方工控秉承“让客户产品制造更轻松”的服务理念,将为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慧农业时代的主角登场啦!

2025年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要翻番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郭威总经理带队莅临吉方工控

吉方工控主板Gn-J4105D12-VEL

吉方工控机在医疗影像辅助诊断技术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