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内外智慧温室的发展对比

国内外智慧温室的发展对比

2021/11/18 12:40:46

最初的温室大棚是荷兰人发明的,从国外传入国内的,而之所以国内见到的温室大棚数量大,这得益于国产的塑料薄膜等大棚建设设备。

 

  西方发达国家尤以欧美的温室种植技术发展较快,如美国、以色列、加拿大等国家已经开始采用仪表采集温室中的现场信息,并进行监测管理,初步实现了的机械化、自动化,不足之处是仅仅用到了单因子控制技术,只对温湿度、光线强度、CO2等环境条件进行控制,并没有达到多方位、全环境参数的管控。

 

智能温室大棚是伴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而变化的,当美国产生了可以融合了温湿度调节、灌溉与水肥料供应等于一体的温室网络管理系统之后,智能温室大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可以实现对各种生产要素的数字化管理,将环境参数融入到各种传感器中,调节各类生长要素,以科技时的手段来掌控温室。

 

  以色列的温室农业也采用通过计算机了控制环境,根据温室结构配合温湿度调控、幕帘、通风等辅助设备,自动调节温室环境。

 

加拿大的温室农业与以色列的大同小异,也是通过计算机辅助温室管理,来对整个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管控的。

 

  一言以蔽之,国外智能温室产业发展早,经济效益较高。与国外相比,国内的智能温室大棚技术并不逊色,目前可以实现通过云管理平台来调控多家温室环境,同时由于手机终端的普及,也能通过手机APP来远程管控,比如人在上海用手机管理远在北京的多间温室大棚,包括:温湿度、土壤肥力/含水量、光照度、PH值、EC值等,配合海康威视等品牌的摄像头,就能同步查看到大棚内农作物的生长现状。

 

  智能温室大棚的发展进步是建立在物联网技术的突破之上的,真正促进了农业生产迈入了智能化、网络化阶段。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