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操作指南丨如何调整制动器气隙?

操作指南丨如何调整制动器气隙?

在诺德公众号后台,经常会收到各式各样的问题,有关于产品的、有关于安装的,也有关于资料下载的……

本文主要针对电机使用过程中制动器气隙调整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科普。如您有任何疑问,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请继续下滑

收好这份简易版图文操作指南

01 维护前准备

在进行气隙维护前,需要切断电机电源并遵循安全规则设置标签后,即可开始进行维护。

维护过程中,需确保应用的负载可由其他设备支撑,断开制动器的电源或卸载电机上的制动器,会释放应用的负载。

工具准备:

image.png

一个公制T形柄或成套内六角扳手、一个塞尺、一个成套扳手以及表格中对应的扭矩扳手等。

02 维护过程

步骤一

image.png

用公制T形柄松开连接制动器和电机端盖的固定螺丝,用公制扳手将空心螺丝或固定螺栓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制动线圈壳体中,进一步松开制动器组件。

image.png

表格为每种制动器的尺寸所需的气隙

步骤二

在整个过程中,用塞尺检查各个部位的气隙。塞尺应放在衔铁盘和制动器线圈壳之间。

image.png

减小气隙:

螺丝固定之后,用公制扳手按逆时针方向转动固定螺栓或空心螺丝;

螺栓固定之后,用内六角扳手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固定螺丝。

增加气隙:

螺丝固定之后,用公制扳手按顺时针方向转动固定螺栓;

螺栓固定之后,用内六角扳手按逆时针方向转动固定螺丝。

步骤三

image.png

各制动器扭矩

image.pngimage.png

用对应扭矩扳手,将固定螺丝重新拧紧至适当扭矩。用塞尺检查制动器周围几个位置的气隙,确认各个部位的气隙不过紧或过松,重复该步骤,直至整个制动器周围的气隙间距完全一样。

以上是电机使用过程中

关于如何调整制动器气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你学会了吗?😏

后续我们也将持续推出更多产品操作指南

欢迎持续关注诺德公众号

更多诺德产品操作指南欢迎访问

(点击下方图片,一起观看学习~)

image.png

关于诺德

image.png

德国诺德传动集团(NORD DRIVESYSTEMS)是一家专业的驱动技术制造商之一,精心致力于减速机、电机、变频器等高质量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主要提供机械和电子驱动技术解决方案。集团于1965年成立,总部设在德国汉堡,并在苏州、天津等地投资建设了现代化组装及生产基地。

诺德中国公司秉承专业化的经营理念,基于集团同一标准,将德国原装品质和迅捷的服务奉献给中国的广大客户。目前诺德中国公司已在食品、饮料、制药、环保、物料搬运、汽车、舞台等行业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获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银牌认证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强强联合,诺德为世界500强智能制造标杆项目提供定制化驱动系统

NORDAC ON变频器:安装空间小,功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