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农业物联网未来发展

农业物联网未来发展

2021/11/19 13:43:36

  农业与物联网都是一个很广泛的概念,因此关于农业物联网的现状与发展方面总是有些模糊。

  农业物联网,说来也不难理解,一切应用都是建立在物联网科技应用基础之上的,用传感器实现万物互联之后,并用这些链接相互调控,农业物联网说穿了不过是用硬件软件设备来代替传统农业浇水、施肥、打药等工作。如今物联网与农业已经发展起来了,未来发展趋势也越发明显。

10.jpg

  趋势一、微型智能化、感知精确化

  随着物联网传感器的种类和数量急速增加,应用范围与方式也不断出新,再加上近来,微电子、计算机等技术不断得到应用,在传感器的智能化程度、感知能力方面会有质的突破;

  趋势二、万物互联全面化

  移动网络在我国占据了主导地位,且正在以新一代信息产业革命的突破口姿势不管强化,移动化、智能化、个性化、功能化是信息社会的下一步发展趋势;

11.jpg

  趋势三、集成技术强化

  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正在逐步应用于各个行业中,在信息存储与分布式计算能力方面,计算能力足以支撑海量信息的处理;

  趋势四、物联网应用广泛化

  物联网技术不断完善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展应用范围与产业链,逐步从企业、园区向家庭、个人发展,软件系统的应用也会更加智能化、个性化,实现根据环境变化及应用需求,自行完善,提高自适应能力;

  农业物联网一端连接着个体农户,一端链接着经销商,对于两者都是个挑战,都需要重新来学习、了解农业物联网,将物联网工具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为人所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