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物联网水培蔬菜温室大棚

物联网水培蔬菜温室大棚

2021/11/22 14:18:23

  水培蔬菜,作为无土培栽技术的一种,目前已经在多地应用,并没有大家通常以为的那些神秘,在农业物联网温室大棚的监测管理下蔬菜长得好又快。

  农业物联网的应用优势在于对温室大棚内部环境参数的调控能力,改变栽培蔬菜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现状,蔬菜生长不仅可以在田间,也能在温室大棚,同时也可以减少频繁使用农药化肥对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

  水培蔬菜是依托温室大棚内部的温湿度、光照强度、气体等要素的调控力,只令蔬菜根系部分泡在营养液中,通过营养液提供水肥等营养资料的栽培形式,是先进的无土栽培方式,使得原本需要从土壤中获取的生长资料直接从营养液里取得,摒弃土壤这种费力少且占地面积大的种植方式。

93.png

  温室水培蔬菜具有以下优势:

  一、对温室的温湿度、通风散热、光照度等均可进行精准调控,大幅度降低对季节、气候等环境因素的依赖,实现连续种植,一年多熟;

  二、省去了重耕、翻土、除草除虫、消毒、培土等环节中人工重复性工作,降低了种植劳动强度,缩短了劳动时间,而且农业物联网的操作简单,提高了生产效率,也许未来可以改善农业生产人数减少的问题;

  三、可以立体式、三维式种植,减少种植占地面积,仅通过提供含有养料的营养液即可满足蔬菜生长需求,同样的种植面积,可种植的水培蔬菜面积提升了2-5倍,有效提高了种植空间的利用率,也能一定程度上缩短蔬菜生长周期;

  四、减少使用农药,水培蔬菜具有口感鲜美、无污染、无公害等优势,是纯绿色食品,消费者也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

  与传统的土壤栽培技术相比,农业物联网温室大棚水培蔬菜的种植方式优势明显,比较适合地少人多需求量大的地区,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