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成功案例 | 机房动环监测系统成功案例

成功案例 | 机房动环监测系统成功案例

2021/11/22 16:45:27

1、项目背景

不管是政府机构、学校、企业还是医院均有配备机房。机房一般配备服务器、计算机、存储设备、机柜组、UPS、精密空调等关键设备。传统的机房在事故发生时,无法及时发现并处理,影响范围大,造成严重的损失。因此,一套智慧机房动环监测系统就变得十分有必要。

image.png

机房动环监测系统主要是针对机房所有的动力设备及环境进行集中管控、智能巡检,其监测对象为整个机房的动力及环境系统。甚至可以用机房的双眸来比喻机房动环监测系统,因为它时刻凝视着机房的各种状态及动环设备参数,提供有效的安全防护手段。

机房动环监测系统可以对机房的电力、UPS蓄电池、门禁监控、视频监控、温湿度、漏水监控、新风系统、精密空调、消防监控等监控系统进行集中监测,避免了信息孤岛问题同时也降低了机房或者集群机房的运维成本。

image.png

2、客户需求

image.png

01.架构合理

采用先进合理的技术架构系统,使整个系统安全平稳的运行,并具备良好的扩展条件。

02.稳定性和安全性

随着机房动环检测系统应用时间的增长,未来对机房动环检测系统的要求会更高。可扩展性保证当用户有更多的要求时,引入的新设备可以顺利地与本次配备的设备共同工作,进一步扩展与提高系统的性能。

03.低成本低维护量

采用的产品应是简单的,易操作、易维护、高可靠度的。高可靠度是保障系统运行的基本要求,也是易维护性的保障。

3、方案拓扑

机房动环检测系统网络架构由客户端(核心汇聚层),机房环网(接入层)和机房终端设备组成。核心汇聚交换机UT-62424G与接入交换机UT-62010G端口级联,且开启LACP功能,防止单链路中断,保障数据传输的可靠性。接入交换机UT-62010G光口级联,开启UT-Ring功能,网络出现故障时仍能自行重构,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让接入设备数据传输更为精确,方便管理。终端由UT-6462 智能通信数据单元采集器及串口服务器提供终端设备通信协议转网络协议服务。

image.png

4、明星产品介绍

 UT-62424G系列是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网管型全千兆以太网交换机。为了满足工业应用的不同要求,该系列交换机最多可支持28路千兆接口,最大可支持12路千兆光纤接口,增强了网络扩展的灵活性。该系列交换机支持端口镜像、VLAN、IGMP Snooping、QoS、STP/RSTP/MSTP、ACL访问控制列表等丰富的二层软件特性及一系列实用的管理方式,如Console、Telnet、Web、SNMP 和继电器告警输出等,同时还支持3层交换技术(静态路由/RIP/OSPF/VRRP),更好的为工厂自动化,智能交通,视频监控等工业应用领域构建大型局域网络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UT-62010G系列是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支持2个千兆光口和8个千兆电口,支持一路console口,提供CLI管理;支持工业现场所需的以太网二层协议,保证通信网络的稳定性;该系列交换机采用低功耗、无风扇设计,确保无噪声干扰,同时支持-40~85℃工作温度和良好的EMC电磁兼容性能,保证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保持稳定的工作,为工厂自动化,智能交通,视频监控等工业应用领域组建快速稳定的网络终端接入网络提供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UT-6462是一款数据通信单元,集应用处理器,无线数据通信和嵌入式操作系统于一身,面向智能硬件,工业物联网应用设计。采用工业级高性能32位CORTEX-A8构架处理器,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支持4G LTE 无线网络通信,支持双以太网接口,串行数据通信,支持DI、DO控制输入输出功能;可以实现TCP/IP到RS-485/232的数据转换和采集功能。具备抗干扰和浪涌保护能力,能有效的保障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可广泛应用于物联网,IDC机房,安防监控,数据通信、工业控制,数据采集系统等领域。

image.png

5、建设成效

数据传输可靠

采用千兆冗余环网,为系统数据采集运行提供足够带宽,防止单链路中断,保障数据传输可靠性。

系统运行稳定安全

工业级设计,适应复杂现场环境,保障在极端环境下仍能保障系统运行,提升系统稳定性及安全性。

一体化设备、多设备接入

多协议加持,解决接入设备通信协议不同造成额外铺设设备的困扰。

调试简单,易维护

极简设计,现场施工调试简单,易维护,减少后期运维成本。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环保监测系统—网关应用成功案例

荣膺“宝品品牌”!宇泰高科再获殊荣

宇泰:元旦放假通知

宇泰:企业数字化转型看数字化集中控制器

宇泰数字化集中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