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外农业物联网应用如何

国外农业物联网应用如何

2021/11/23 11:42:48

  农业生产的变革是一个世界性问题,国内外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国外与国内的发展进步略有不同,一起从监测应用方面来聊一聊。

  一、监测利用

  通过各种资源包括卫星等途径,收集国土参数,利用传感器、物联网、互联网等监测、传输、分析,区域农业的统筹规划和资源分析,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建立的林业资源环境监测系统,可对加州地区的森林资源实时监测,提供实时信息,法国则实现通信卫星对灾害性天气、病虫害的预报。

5.jpg

  二、生态环境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区域化静态MICA传感器节点部署,对大鸭岛海燕的栖息情况进行了9个月的监测,美国、法国和日本等国家着手建立覆盖全国的农业信息化平台,实现对农业生态环境的自动监测。

  三、精细化管理

  2002年英特尔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建立了第一个无线传感器网络葡萄园,通过Mote系列传感器,每隔一分钟采集一次光照、温湿度等数据,实时监控葡萄生长的细微变化。在养殖业领域也能发挥作用,荷兰VELOS智能化母猪管理系统,具有自动供料、自动管理、自动数据传输和自动报警等功能。

  光、温、水、气、土、生物等传感器安装在作物生产、果园种植、畜禽水产养殖等环境中面,实现不间断化感知、实时化决策、精细化生产。

70.jpg

  四、安全溯源

  利用条码、RFID等技术来跟踪、识别、监测,掌握农产品的生产、运输、消费的全过程,如2004年,日本基于RFID技术构建了农产品追溯试验系统等。

  五、云服务

  基于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的架构模式,农业物联网云平台的云存储功能,通过分布式存储、硬盘等方式,解决信息资源分散、行业分割与资源整合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升农业物联网的渗透能力与应用领域和方式。

10.jpg

  国外的农业物联网应用已经在进行,国内的发展也在同步进行中,期待走进到千家万户的一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