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换热站远程监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换热站远程监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2021/11/24 14:12:02

  换热站作为市政供水系统的一部分,确保其正常运转是基本要求,实现远程监控管理是硬性要求,智能根据二次回水的压力自动控制补泵站的启动/停止,做到远程值守。

  换热站远程监测系统需要满足实时监测供水、回水的温度/压力等数据自动保存、记录、形成报表、导出、打印等功能,作为管理调整换热站系统的数据依据。

  换热站远程监控管理系统

22.png

  一、远程监控管理平台

  换热站现场运行情况可直接通过监控管理平台场景组态,实时了解各监测站点的设备运行情况、相关运行参数,工作人员通过计算机界面或手机APP界面,均可实现对各泵站的启停控制。

  二、无线通讯

  收集到的供水、温度、压力等参数采用GPRS、4G、LORA通讯等网络远程通讯。

  三、监控终端系统

  由各种电动调节阀控制器、流量计等设备组成,负责采集现场数据,上传到监控管理平台,并执行平台下达的调节命令。

  方案价值

  远程监测:实时监测压力、流量、阀门开度、泵站启停状态、电流、电压等参数;

  智能控制:支持远程、手动或自动控制泵站的启、停等;

  远程报警:电流过大、水位过低、停电等状况发生时远程报警;

  数据记录:自动记录、保存系统各个部分的运行数据,随时查询导出分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