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邦纳 | 一招致胜,完美解决物料传输堵料难题

邦纳 | 一招致胜,完美解决物料传输堵料难题

目前,检测传送带上的包裹一般通过普通镜反光电传感器来实现,即通过传感器的光束是否被遮挡来检测传送带上包裹的移动。当大型传送带上有大量包裹且包裹紧贴在一起时,这种检测方案会有误检。一般通过增加光电传感器的延时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当传送带上真正发生包裹堵塞,增加的延时会让传送带继续运行,这会导致传送机构严重损坏。

针对此问题,邦纳提供了Q5X产品解决方案。Q5X传感器通过检测对比度的变化来检测是否发生堵塞,而不是通过光束是否被遮挡来检测,这样可以把延时设置在合理的较低值。当发生包裹堵塞时,可以快速停下传送带,从而避免发生损坏。在传送带上安装Q5X传感器,可以把延时从15-20秒降低到4-5秒,从而把堵塞造成的传送带损坏降低75%。

客户需求 

目前,传送带上通过镜反光电来检测是否发生堵塞,PLC接收镜反光电的输出信号并以此来控制传送带的运行。当传送带上放满包裹,包裹之间可能没有间隙,当传感器检测不到间隙时,PLC会触发一个假堵塞信号,并停下传送带。因此,很多现场工作人员把延时7秒改为延时20秒。如果不这样做,现场会因为假堵塞信号而时常停机,导致不能高效运行。

对于现场工作人员来说,采用延时7秒的设置,这会因为假堵塞信号而运行效率低下;采用增加延时到20秒,传送带上实际发生堵塞时,会造成传送带的严重损坏。遭遇这两种选择时,大多数现场工作人员会选择把延时增加到20秒。

邦纳解决方案 

image.png

Q5XKLAF2000-Q8-JAM

在传送带上,用邦纳的Q5XKLAF2000-Q8-JAM传感器来替代普通镜反传感器,可以消除假堵塞。Q5X传感器通过检测对比度的变化来检测是否发生堵塞,而不是通过光束是否被遮挡来检测。采用了Q5X,现场工作人员可以把延时设置为5秒,更高效。当实际发生堵塞时,可以快速停下传送带,而且不会有假堵塞信号,因此可以高效运行。

 方案应用 

把传送带上所有的普通镜反光电换成Q5X传感器。由于Q5X本身集成计时器功能,只需在Q5X上设置延时时间,因此不再需要使用PLC的计时器。在设备现场,借助邦纳Q5X示教视频和说明书,对Q5X完成示教和设置。

Q5XKLAF2000-Q8-JAM堵塞检测专家:

 ● 用于堵塞检测,有两种示教方式

    -JrEt-Jam Retroreflective 前景抑制模式,用于有固定背景的场合

    -JbGS-Jam Background Suppression 背景抑制模式

 ● 延时时间可设置为1至25秒

 ● 设置菜单如下:

image.png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邦纳VE智能相机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机器人视觉引导上下料的升级改造项目

IIoT平台几乎可以采集所有传统机器的数据,简化向工业4.0转变的过程

新品上市丨邦纳K50 Pro 带蜂鸣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上市丨加快响应速度,提高流程效率——邦纳K50 Pro扁平型带触摸显示系列产品重磅发布

新品速递丨高性价比读码利器——邦纳BBR系列读码器重磅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