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亚控智慧引水工程调度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成功应用

亚控智慧引水工程调度管理系统大数据平台成功应用

2021/11/25 15:32:36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过快的人口增长,城镇化的加速建设,各地用水量不断增加,相继出现供水紧张的问题,在合理利用水资源的同时,重视对水资源的开发和管理,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我国正在建设和规划的大型调水工程有南水北调、引江济汉、滇中调水、引汉济渭等,调水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的战略举措,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和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进入21世纪后,国内对节约水资源日益重视以及一大批跨流域调水工程的建设,水量调度管理系统在国内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相继在南水北调东线、中线工程中得到应用。

      基于该背景下,亚控协助用户企业于西北某市引水工程中成功实施水量调度管理大数据平台。本平台基于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亚控KingFusion3.6开发建设,帮助用户企业导入了水量调度MES系统,通过高标准的信息化数据采集手段及控制设施,对整个工程进行远距离监控,实现全线集中自动化、智能化调度,及时掌握工程运行中的各项相关数据并及时分析、处理,确保西北某市引水工程安全高效运行。

项目方案

产品平台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  KingFusion

       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KingFusion3.6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产线监控和生产管理的完美结合,可快速完成MES相关解决方案的开发与应用。打通企业内部纵向和横向各系统层级间的数据流,构建出一个基于企业过程数据和业务数据的管控一体化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个性化、敏捷化、大批量、高质量、低成本、准时交货的生产管理目标,进而提升生产设备的绩效评估和产品的质量管理,最大限度提高生产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亚1.png

核心功能

 亚2.png

工程来水分析预测亚3.png

亚4.png

应急调度管理亚5.png

 

平台效益

       水量调度管理系统采用工程全线统一调度模式,在对来水和沿线各受水户的用水需求进行分析后,使用年内水量分配模型,制定年、月、旬调度方案进行全线水量分配。根据全线泵/闸(阀)站工作情况和水库、输水管道水情状况,按照水量分配的方案,在水力学模型与各泵闸联合调度模型(实时调度模型)的支持下进行全线水力学计算,下达运行命令给泵/闸(阀)站监控系统执行。泵/闸(阀)站监控系统执行的结果及时反馈到调度系统,由联合调度模型决定是否对控制进行调整重新下达给泵/闸(阀)站监控系统。

       亚控科技作为国际领先的智能制造系统平台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深厚的品牌实力、先进高效的技术水平、优质周到的服务作为品牌核心竞争力。在这一调度和控制过程中,通过管控一体化全组态平台的成功实施,将实时调度和泵/闸(阀)站控制系统实行紧密结合,保障工程调度管理功能的全面实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