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是如何节省水肥的

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是如何节省水肥的

2021/11/26 15:11:15

  施肥不均衡、浪费严重是现在农业种植中的一大难题,人工撒化肥在均匀程度上肯定受影响,而且肥料多是直接撒在农田表层的,农作物能吸收多少也没有具体数据,只是凭借经验来施肥的,问题颇多,也一直令种植者头疼。

  种植者对于施肥通常都是秉持宁多勿少的原则,后果是一方面造成了浪费、另一个对土地也是不利的。出于减少肥料浪费及减轻人工施肥难度的目的,山东不少地区都安装了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

7.jpg

  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的设计原理是根据土壤水分及农作物的需肥规律,周期性施撒水肥,多用于大田、温室、果园等种植环境下,优势是数字化水肥管理,在满足农作物生长所需的前提下尽量节肥节水,一次部署好水肥一体化设备使用寿命长,人工也轻松了不少。

  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多久、什么情况下施肥灌溉,均可按照种植者需求来设置,设置包括灌溉量、肥液浓度、酸碱度、吸肥量等参数,整个过程可视化监控,操作也简单。举个例子,农作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肥,通过氮磷钾传感器的监测,对比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设定的参数判定含量低了,需要追加氮磷钾肥管理系统会提示系统管理者,管理者自行决定是系统自动加肥还是手动控制管理箱来加肥,这个调控过程不必在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部署位置附近,相隔千里也能调控。

  如果配置了水肥回收功能,还能把施肥完成后残留在管道中没有浇灌出去的水肥回收,进一步减少水肥浪费。

105.jpg

  通过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可知,保证土壤养分的前提下,使用智能施肥设备可节省化肥60%以上,换算一下每亩农田少说节省了十几公斤肥料,节水更是能达到70%以上。

  随着智慧农业的不断推进与发展,智能水肥一体化设备会越来越普及,特别是面积广的农田,节省化肥,省去了人力成本。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方案

水源井远程监测系统

水源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水文监测系统方案

智慧城市排水远程监控系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