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挂钩中的数据:RFID追溯肉类生产

图尔克成功案例 | 挂钩中的数据:RFID追溯肉类生产

图尔克的高频RFID技术可以满足肉制品行业对坚固设计的严苛要求及所需的快速读写速度。帮助中国屠宰场提升肉制品的追踪和溯源水平。

在一家中国肉制品加工厂,图尔克的RFID系统展示出具有IP67到IP69K防护等级的BL ident系统可以满足该行业对坚固设计的严苛要求,以及肉制品加工业所需的快速读写速度。标签被嵌入在猪肉挂钩中,不仅不会受损,而且还能快速可靠的被读取。

image.png

RFID标签TW-R10被可靠地保护在金属挂钩中,

以防受到机械损伤。不同于LF标签,挂钩并不一定要开槽

image.png

具有IP69K防护等级的TNSLR-Q42TWD是用于肉制品加工的理想读写头

由于肉制品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日常饮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肉制品生产的质量保证已经成为中国国内讨论的重要话题。因此,中国政府决定在国内建立肉制品生产的监管和追溯系统。该系统将监管猪肉从饲养、屠宰、加工、分销到商店的整个过程,并能够追踪肉制品的来源,从而建立食品安全预警机制。

信息汇总到市级监管平台,以便监管机构和公众在该平台上跟踪和追溯整个过程。这特别适用于屠宰场这种过程众多且难以监测的中间环节。动物以活体状态到达,离开时就变成了单独包装。相比于动物被饲养或者屠宰后被包装,屠宰环节的卫生标准更高,相关要求更加严苛。屠宰场决定了可追溯肉制品生产的可靠性,并且始终是整个追溯管理链中最薄弱的部分。

客户需求

为了实现猪肉在所有过程层级上的追踪,每只猪都带有包含相关数据的电子耳标。然而,电子耳标在猪耳上的位置并不适用于在加工过程中采集数据。该数据在猪到达屠宰场时,被传输到屠宰厂的数据库中。由于每块猪肉在整个加工过程中都悬挂在相同挂钩上,因此在挂钩上安装RFID标签是有意义的。

生产线旁边安装了多个读写头,可通过读写头获取每块猪肉的信息。猪肉的连续正确识别取决于耳标数据与挂钩上相应标签的正确关联。如果在屠宰场初步检查时发现质量问题,相关信息将被记录在挂钩上的RFID标签中;这块猪肉还将被转运到专用储存区中,防止被进一步加工。

读写头从标签中读取数据以实时跟踪生产。在最终包装阶段,猪肉信息从标签传输到数据库中,并与包装上的标签关联。

感应距离远和快速读写

选择图尔克的BL ident RFID系统时,关键要求是它在运行中(也就是在常规输送速度下)读取和写入8个字节数据的能力。集成商的项目经理也对系统的简单性和灵活性印象深刻,它们可在不使用任何功能模块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参数化。除了可以连接8个读写头,其他模拟量和数字量信号也可以连接到BL67网关,作为RFID接口。如果需要额外控制点,还可添加RFID模块和标准I/O模块。这可以将每个节点的成本降到最低。加长感应距离的图尔克读写头可以保护标签和读写头不受机械损伤。

LF和UHF解决方案不适用

其他频段(如LF和UHF)的RFID解决方案并不适合该应用。LF RFID的频率与现场电机的频率非常接近,因此可靠的RFID运行会受到相当大的干扰。此外,LF RFID的读写距离不够。RFID读写头与标签间的距离只有约30mm,无法满足每个工作站的要求。因此,客户需要更大的读写距离来防止损伤标签或读写头。

UHF RFID产品也同样不适用,因为它们的读写距离过大,并且读写头会同时读取多个标签。这个问题在高速识读的情况下尤为明显。屠宰生产线最高速度600头/小时,因此无法确定是哪个挂钩正在通过工作站。图尔克开发了可以嵌入在猪肉挂钩金属中的TW-R10标签,从而提供可靠保护并防止损坏。更长的读取范围使得RFID读写头能够被安装在输送链旁边可以被机械保护的位置。读写头的防护等级可以达到IP69K,标签可达到IP68。因此,它们防潮防水,也适用于高压清洗。

图尔克标签可存储146字节数据。因此,所有必要信息都可被保存在标签中,这可提高数据库发生错误事件时的安全性。图尔克HF系统可以完全检测标签,以便生产不会因为使用RFID而变慢。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