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RFID 在巧克力生产线中的应用

图尔克成功案例 | RFID 在巧克力生产线中的应用

图尔克 BL ident RFID系统确保Winkler und Dünnebier 的糖果生产设备中模具物流的透明度。

凭借高品质的糖果生产工厂,Winkler und Dünnebier(WDS)公司成为行业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厂。在保持传统和注重质量的同时,不断创新也是他们的成功要诀。如今,借助图尔克的 BL ident RFID系统,该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优化的生产、模具、产品追踪,和生产数据管理。

image.png

image.png

巧克力生产是多阶段的复杂过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巧克力生产是多阶段的复杂过程。Winkler und Dünnebier Süßwarenmaschinen GmbH(WDS)因此决定引进RFID作为其糖果生产的创新NFC技术。

所有模具一目了然

为此,所有塑料模具(根据工厂不同,数量可能达数千个)都配备了RFID数据载体。读/写头被永久安装在仓库和生产区域的生产线及移动式采集系统中,能够通过中央控制站追踪每个模具的进程。在生产线内,数据库导向的RFID系统有助于确保模具和产品追踪、过程优化、及生产统计数据改进。

控制系统采集的所有信息都被传送到工厂运营服务器的本地数据库中,该数据库中存储了生产线当前生产循环中所有模具的数据。生成的信息与服务器同步,用于全面的模具管理和追踪。完整的RFID系统不仅包括生产机器上的读取头,而且还包括模具清洗站和存储系统上的读取头。如果客户需要,WDS甚至可使用图尔克RFID读取头改造第三方设备。

带附加值的数据

如今,图尔克的RFID系统确保所有WDS机器的中央服务器数据库都包含宝贵信息,这些信息可用于优化工厂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数据池拥有广泛的应用可能,包括优化物流。通过点击鼠标,系统将显示每个模具的位置,或者跟踪模具在生产工厂内经过的路径。这可实现对潜在故障源的轻松定位。

利用图尔克的RFID系统还可确定生产特定数据:例如,能够轻松识别废品率高于平均水平的模具甚至是完整模具组,并自动拣出这些模具。另一个应用是对比模具组与特定批次的生产特性。除了质量管理外,数据池还为工厂内的质量监测和卫生指导提供了广泛的应用可能。

RFID系统可轻松识别是否正确执行了清洁循环。现在,通过RFID能够密切追踪生产序列,例如将模具集中放置在在冷却柜中,或者在生产过程中更换模具从而用于特殊测试样品。如果插入的模具不适用于当前生产过程,该技术还可以立即发出警报。甚至可以在生产过程中更换模具:在向系统插入新模具的同时,弹出旧模具。用户还可以采用自由组合的模具组生产方案,提高生产灵活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