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食品设备的分布式I/O

图尔克成功案例 | 食品设备的分布式I/O

Peerless 选择在分布式I/O结构内使用图尔克I/O产品,以构建车间控制子站。凭借图尔克的即插即用技术,Peerless可在任何需要EtherNet/IP的节点随意布置I/O。

image.png

凭借图尔克的即插即用技术,Peerless可在任何需要EtherNet/IP的节点随意布置I/O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Peerless Machinery Corporation (www.the-peerlessgroup.us)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Sydney的一家食品设备制造商,为烘焙业提供面团混合和面团合成设备以及饼干机械。无论用于面包圈、松饼、麦棒、蛋糕还是其他各种食品,Peerless混合机、面包分割器和面团设备对于烘焙和休闲食品行业都至关重要。休闲食品行业在全球许多国家都在蓬勃发展。据美国休闲食品协会(www.sfa.org)主席Daryl Thomas表示,休闲食品行业年度销售额达260亿美元,年均增长率达4.5%。

产品定制化

Peerless持续成功的一大法宝是能够按照客户规格定制机器,包括混料罐容量和机架内安装方式(倾斜)、实际机架设计、制冷包和控制系统。另外,Peerless还为客户提供系统集成服务,例如可将面团从混料器移动至合成和成形设备的面团处理系统。

虽然功能多样是Peerless赖以成功的基石,但机器的个性化定制仍是公司面临的巨大挑战,在机器设计既要符合食品加工行业的尺寸要求,又要求控制系统定制化的当下尤其突出。

Peerless面临的第一个瓶颈是如何实现网络协议的标准化,确保所有系统同步串联运行。Peerless最终选择了EtherNet/IP网络协议,因为它可以提供更严密的控制,帮助Peerless简化操作。 “EtherNet/IP正赢得全球工业的广泛认可,对我们而言是新兴标准,”Peerless控制系统工程师Eric Cruse表示:“我们还希望系统允许诊断信息扩展,并为客户提供开放的平台。”尽管实施EtherNet/IP为公司提供了更严密的控制,但Peerless的集中式机柜仍挤满变频器和PLC,从机器走线至控制器的管线交错。受制于工厂现场布局,线路最远可达250英尺,有时甚至走线至工厂的不同车间。

公司面临的另一挑战是如何维持制造环境整洁,同时不损坏对工厂运行至关重要的组件。鉴于Peerless应用全部用于食品行业,机器必须保持卫生。通常需要使用烈性清洁剂进行高压、高温冲洗,确保无菌的工作环境。

实施标准I/O

为了克服这些难题,Peerless选择实施分布式I/O以从潜在的恶劣环境取消主控制柜。这主要通过使用图尔克美国的BL20 EtherNet/ IP端子接线I/O在每台机器上建立子站来实现。BL 20是一种用于机柜安装的IP 20级I/O,为公司提供工厂现场所需的本地控制而无需原控制柜。“因为排除机器故障很简单,我们选择了图尔克的BL20系列,”Cruse补充道。Peerless还在分布式I/O结构内使用图尔克的NEMA4X级接线盒连接所有本地传感器及其他设备。

每个子站均包含一个BL20系统以保持某台机器的控制,并利用图尔克全连接器化的线缆套件在子站与主控制柜间传输信息,由此既缩减管线长度,又无需将每台机器硬接线至主控制柜。用Cruse的话说:“转换为分布式I/O将工厂内的安装时间减半。”

本地支持和产品灵活性

Cruse认为,实施标准I/O结构是Peerless选择使用图尔克分布式I/O产品的首要原因,因为它避免了频繁的固件更新。 “之所以选择图尔克是因为他们提供本地支持和交付,产品供货情况良好。由于采用标准网络协议,分布式I/O缩短了我们的安装时间,并带有即插即用技术,让我们在任何节点灵活布置I/O以获取EtherNet/IP,” Cruse补充道。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