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科隆案例 | 市政污水排放量的测量

科隆案例 | 市政污水排放量的测量

市政污水排放量的测量

 ● 非满管的流量测量

 ● 集成干式电容液位测量

 ● 管道式流量的测量保证了安全清洁的工作环境

背景

卡帕拉协会成立于1957年,负责处理斯德哥尔摩市北部和东部的污水。瑞典国王于2000年4月启用了一个扩建的现代化工厂。今天,它服务于11个城市,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环保和先进的污水净化厂之一。该工厂位于利丁戈的卡帕拉,斯德哥尔摩以东的一个岛屿,在著名的斯德哥尔摩群岛的内部。来自11个不同城市、大约550 000人、医院、办公室和工业的废水,在进入处理厂之前经过一个60公里长的隧道系统和三个泵站,在那里只需24小时,就能作为净水离开处理厂。

测量要求 

斯德哥尔摩广阔的延伸区域被划分为24个子区域,污水按区域分别收集。每个区域收集的污水量必须非常准确地测量。

客户要求在非满管的管道中测量精度要优于满量程的1%。流量在白天波动较大。管道中的液位可能低至10%。而在冬季,污水的温度可能很低,脂肪很容易在低流量下积累,造成干扰,从而导致测量精度降低。

污水流经的隧道为天然岩石形成,会生成大量强腐蚀性的H2S,这对可以使用的材料产生了限制,尤其是在电极不总是浸没的情况下。客户对H2S的另一项要求是,测量应在一个封闭的系统中进行,以便为维修工程师创造一个安全和清洁的工作环境。因此,明渠测量解决方案被否绝。

image.png

1、污水隧道系统

2、TIDALFLUX流量计

3、旁通管路

4、分区污水入口

5、干净,安全的维护区域

6、出口方向

科隆解决方案

客户选择了KROHNE的TIDALFUX流量计,因为它满足了他的所有要求。客户总共安装了24台具有各种直径大小的TIDALFLUX电磁流量计,尺寸从DN600到DN1000不等。TIDALFLUX具有耐磨的衬里,并使用安装在距管道底部10%高度的接液电极。这是一个主要的优势,因为友商用于测量非满管管道的流量计具有多个电极,在非满管状态,其大多数电极与强腐蚀性的H2S气体环境接触,结果导致仪器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损坏了。

TIDALFLUX流量计通过电容板和高频电路来测量管道填充液位。它使用了一种专利的非接触液位测量方式。集成在衬里内部的液位传感器不与液体接触,因此对漂浮在表面的脂肪和油不敏感。为了防止脂肪在客户管道与流量传感器的过渡处堆积,还安装了一段薄壁缩径管,以创建一个平滑的通道。TIDALFLUX能够可靠地测量液位在10%至100%管道截面之间的液体流量。

image.png

图:污水管道到隧道的出口

客户利益

 ● 得益于封闭管道式的设计,保证了安全干净的操作空间。

 ● 非满管工况下的精确测量。

 ● 无故障的流量测量。

 ● 高耐磨性和耐化学腐蚀。

 ● 不需要在线标定。

使用产品- TIDALFLUX 2300 F

image.png

 ● 用于非满管管道的电磁流量计

 ● 液位低至管径的10%仍能测量

 ● 管径范围从DN200到DN1600(8”到64”)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隆增强型便携式超声波流量计 OPTISONIC 6300P

KROHNE助力泰和水厂智能水务,实现“保泰持和”

科隆案例 | 同时测量流量和电导率的电磁流量计

在线研讨会 | 小身材,大性能 - OPTIMASS大口径质量流量计

科隆助力太阳纸业“林纸浆一体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