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成功案例 | 透明的巧克力生产

图尔克成功案例 | 透明的巧克力生产

对于所有生产过程而言,借助了RFID的无线识别具有巨大的潜力。该技术已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生产过程。如果在生产过程的整个供应链中采用RFID解决方案,如巧克力生产过程中的模具识别,其高效的性能可以得到完美的体现。

image.png

凭借集成RFID的解决方案,糖果厂商能够识别每个单独的模具

image.png

高效的过程管理:附于模具上的坚固数据载体可随时提供每个模具的识别和状态信息

image.png

当模具插入清洗设备,特别的读/写头捕捉到不同大小和形状的模具

为满足巧克力生产商的具体要求,图尔克与行业巨头Winkler、糖果机生产商Dünnebier和清洗系统制造商希尔德布兰及模具制造商Agathon一起合作。大家共同的目标是了解生产链的需求并为糖果制造商提供一个专门的行业解决方案。

连续识别

为了实现在整个过程中对巧克力模具的连续识别,模具的生产者配备了可靠的RFID标签。可以随时轻松地识别用于众多终端产品的模具 - 即使它被存储在仓库中。每个模具的数据都是集中提供的,因此存库过程中无需花费高昂的人工成本对库存模具进行清点。

在生产过程中,通过这些标签,可实现每一种模具乃至数以千计的模具的回溯。装载站、压铸机或重要的检查站的组合读/写头将保存的数据记录并转发至控制器。操作人员可在任何时刻了解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模具及当时的状态。例如,是否需要填充,是否已完成填充,是否已经冷却,或是否已经完成整个生产过程并准备再次开始循环。此信息有助于有效地管理负载变化,避免设备的停机。整个生产周期是实时监控的,可即时发现干扰。

利用RFID技术,很容易识别损坏或被污染的巧克力模具,以便从生产过程中移除并直接输送至相连的清洁设备。图尔克的特殊RFID标签和组合读/写头还可应用在清洗环境中。依靠模块化RFID标签概念,通过强固的标签(防护等级达IP69K)、组合读/写头、食品和饮料兼容电缆现场总线和接口组件,图尔克的BL ident系统可以轻松地集成到复杂的环境条件和现存的自动化结构中。

拥有附加值的识别

无线识别方法相比中间产品、最终产品或产品载体的识别更具优势。EEPROM或FRAM存储器容量高达数千字节,可记录生产日期或清洗次数,这些数据会通过识别代码保存(唯一的ID),可用于监控卫生和质量指导方针。另外,借助RFID系统,自动化程序能够可靠运行,如压铸机的装载或产品的精确放置及产品运载设备接近搬运机器人。此外,还可以在模具生产出有缺陷的产品前识别并移除这些必须更换的模具,例如已受污染或材料有缺陷的模具。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